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美籍青年搭错车又冷又饿 幸获女警搭救舍不得走

班杰明

原标题:美籍青年搭错车又冷又饿  幸获女警搭救舍不得走

中新网12月31日电  美籍青年班杰明最近要到台湾鹿港,却搭错车到彰化市,他迷了路又冷又饿,到彰化市莿桐派出所求助,女警廖佳美协助翻译,警察邀他一起晚餐,并帮他搭车到鹿港,警察热心协助,让班杰明感受台湾的浓浓人情味。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莿桐派出所长谢文升说,莿桐所位在彰鹿路交通繁忙,常有海外人问路,前几天寒流来袭冷飕飕,傍晚有名美籍青年到派出所求助,因他不会说中文,因此请英语流利的女警廖佳美协助。

经询问后,才知道他叫班杰明,从台中市搭公交车到鹿港美语补习班教书,但他不清楚班次,错搭往彰化市的公交车,下车后才发觉,他随身没有太多现金,加上下雨又冷又饿,还好看到派出所,赶紧上门求助。

警察看到班杰明全身颤抖,先让他取暖,并邀请他一起吃晚餐,虽然只是家常菜,班杰明吃得津津有味,并说他最喜欢卤排骨。廖佳美说,班杰明比手划脚和大家“聊”得很开心,“出租车来了,他还舍不得走”。

班杰明说,他迷路觉得很倒霉,不得已到派出所求助,警察都热心帮忙,并将他当成家人照顾,甚至帮他找出租车送他到补习班,他对台湾不熟悉,但警察的热心、人情味,让他感受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班杰明 女警 搭错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