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国资委:正研究界定国企功能 相关办法将尽快出台

原标题:国资委:正研究界定国企功能 相关办法将尽快出台

中新网12月19日电 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黄淑和今日表示,国资委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相关办法将尽快出台。准备对中央企业的业务,按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进行区分,并根据这样的区分来实施分类考核。

国新办今日就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等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黄淑和指出,三中全会提出来要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国资委正在进行深入研究,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的功能,对进一步增强国有资产监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是非常有利的。因此下一步,根据三中全会的要求,相关办法尽快出台。

黄淑和表示,目前初步考虑,准备积极探索完善中央企业分类考核的办法,因为分类考核中央企业也是非常关注。一是在准确界定不同国有企业功能的基础上,区分企业不同的业务性质,进一步完善分类考核的政策,准备对中央企业的业务,按政策性业务与经营性业务进行区分,并根据这样的区分来实施分类考核;二是在确保国有资本保值增值的前提下,针对不同类型的企业以及企业的不同发展阶段,也设定不同的发展目标;三是按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引进结合分布推进、分类实施。分类监管问题国资委非常重视,目前正在深入研究,对我们研究完成以后,我们再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国资委 功能 科学发展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