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调查:台湾近八成学童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原标题:调查:台湾地区近80%学童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

中新网12月16日电 台湾当局“研考会”今天公布2013年数字机会调查报告显示,台湾地区6到11岁学童使用平板电脑和智能型手机使用率达80%,主要是玩游戏软件。男童比女童更容易有不上网的焦虑感。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由台湾当局“研考会”和台北市府主办的2013年度资训主管联席会今天上午在台大医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行政机构“政务委员”张善政、台北市副市长陈雄文、“研考会主委”宋余侠等人出席。

“研考会”在会中公布2013年数字机会调查结果报告,为和国际接轨,调查特别扩大针对6岁到11岁学童、50岁以上民众使用数字情况做调查。

报告指出,台湾地区有超过90%的学童曾使用桌面计算机上网,而平板电脑与智能型手机上网的使用率都超过80%;每4个学童有1人以上拥有自己的平板电脑,每5个学童有1人拥有智能型手机。

调查还针对学童平均每周使用计算机时间、网络交友状况、上网目的等观察学童使用计算机情形。调查显示,有21.5%学童每天会使用计算机,平均每周使用时间为6.3小时,其中,玩游戏时间占5.2小时,显示计算机游戏是学童使用计算机非常重要的应用。

调查并指出,女学童有57%完全不会受网络或计算机影响,但男学童却只有41%,表示男童比女童更容易有不上网而感到焦虑不安的情况。

在网络交友部分,有35%学童会在网络上认识朋友,若有网友邀约,有15%学童表示“会赴约”,39%表示“不会”,40%会询问家长,也凸显学童网络人身安全教育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学童 调查 平板电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