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东营至济南火车要停运系谣言 将推后六分钟发车

原标题:【东营】至济南火车要停运是谣言 将推后六分钟发车

本报12月13日讯(见习记者 李立红) 近日,网上一则“东营到济南的火车12月28号起停运”的帖子引起网友热议,更有“学生党”惊呼:“寒假来临,火车没了咋回家”。13日,记者从东营火车站了解到,自12月28日开始,济铁将调整列车运行图,东营—济南列车发车时间将推后六分钟。

12日,在“东营贴吧”中,出现一个《东营到济南的火车12月28号起停运了》的网帖。发帖者称:东营对外运行的唯一一条铁路停运的话,东营人什么时候才能坐着火车去旅游?

网帖发出后,立即引起网友的热议。不少网友质疑火车停运的原因,几名“学生党”表示,东营至济南的汽车票太贵,放假回家全指望着这趟火车。网友“明一落”解释说,28日起调整铁路运行图,将东营至济南路段暂时封闭,待春运结束时再恢复运行。这种说法获得了网友的认同,被称为“最靠谱的回答”。

东营至济南列车是东营市唯一的铁路班次,在客运方面发挥着极其重要的作用。在没有任何预兆的前提下,火车到底会不会停运呢?记者采访了淄博车务段东营站党支部书记邓峰。邓书记告诉记者,调图是不假,但这并不意味着火车停运。“济南铁路局将从12月28号开始调整列车运行图,东营至济南路段也略有变动,”邓书记解释说,“调整后的列车发车时间将推后大约六分钟,现在东营到济南的列车是17:22发车,调整后就推迟到17:28左右,从济南过来的车也会推后六分钟。”

对于网上出现的“东营至济南火车停运”的言论,邓书记称这纯属谣言,“如果火车真要停运,铁路局至少会提前15日下发通知,但我们现在没有接到任何消息。”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东营 济南 火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