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男子因遭单位解聘 私刻章报复单位诈骗获刑

原标题:男子因遭单位解聘 私刻章报复单位诈骗获刑

中新网乌鲁木齐12月11日电(常晓艳 杨慧敏 白芮宁)陈大川因睡岗被公司领导劝退,辞职后怀恨在心,一直伺机报复。于是伪造公司公章、印制假餐票,半年来骗吃骗喝6498元。

12月10日,克拉玛依区人民法院一审判决,陈大川犯伪造公司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并没收全部作案工具。

陈大川深感报复行为的可怕,愿意重新开始。

“我们怀疑有人伪造单位餐票。”7月初,克拉玛依市公安分局接到某公司财务人员报案。

报案人说,公司给员工发放的就餐票与签约饭馆提供的票据不相符,饭馆经核对后发现收入的餐票金额超出公司支付金额五千多元。

每月按人头固定发放的餐票,怎么会突然增加五千元呢?

经过仔细辨认,真的发现了一些假餐票。接到报案后,民警展开了调查。发现伪造假餐票印制者是该公司当年开除的员工陈大川。

假餐票的印制者陈大川,今年38岁,本科学历,毕业于北京石油大学,先后就职过四家单位,并有过海外工作经历。

今年2月,被公司劝退后陈大川认为处罚太严重,决心报复公司。

陈大川经过长期观察后,发现公司每月发给员工的餐票很多员工都不使用,还有私下转让情况,并且公司员工众多,饭馆虽每月核对餐票收入,但是数量庞大,就算有问题也很难发现。

陈大川发现这个漏洞后,便想到了报复妙招。他凭借几分小聪明,浏览互联网联系了一家刻章公司,陈大川将带有某公司印章的餐票通过扫描后用邮件发送给刻章公司,对方将仿制的一枚刻有某公司办公室的印章,用特快专递送到陈大川手中。

今年2月至7月间,陈大川开始在原公司签约饭馆使用伪造印制假饭票,金额累计达6498元。

就在陈大川暗中窃喜的时候,不料已被饭馆和公司工作人员发现,便有了前面抓捕一幕。

陈大川交待自己的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报复,“我花到1万元就收手,这样才能让公司有损失,才痛快。”

 
[责任编辑:郝锦伟] 标签:单位 男子 公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