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潍坊佳成置业一小区地面塌陷 居民质疑地基质量

原标题:山东潍坊:小区楼前地面塌陷 居民担心地基质量

26日上午,维修人员在现场施工修复塌陷处。

11月25日晚,家住山东潍坊奎文区佳利秀水花苑小区的王女士向记者反映,24日下了一天雨后,他们小区4号楼东侧的小路出现地面塌陷,而且水流不止,管道水、雨水一起流进地下室,多家地下室遭殃。26日,该小区物业工作人员表示,由于污水管破裂导致地下出水严重,再加上降大雨,最终致使地面塌陷。目前,小区开发商所属公司工程部人员正在全力抢修。

反映

大坑不停往外冒水

一单元地下室被淹

王女士说,24日下了一整天的雨,没注意到自己所住的4号楼东侧的小道路面有异常。25日下午下班回家,走到楼下听邻居说楼东侧的小道路面向下凹陷,她也赶紧跟着去看了看。

“我走到楼边一看,好大的一块面积凹陷了下去。有的邻居吓坏了,大家都在质疑,怕是地基有问题。”王女士告诉记者,她搬来这个小区已有几年的时间了,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的事情,看到地面突然陷下去一个坑,她与其他居民一样都很震惊。

“前几天烟台地震,咱们这里还有那么明显的震感,如果再发生那种情况,我们这栋楼会不会有危险呢?”王女士说,同时,她还听说靠近塌陷处的一单元的几个业主家地下室被泡了。

“楼上的邻居说地面是突然塌的,幸好那天下了大雨出门的人少,位置也比较偏僻,要是在人多的地方突然塌了,不敢想象会发生怎样的意外。”王女士表示,下雨那天,地下室的水有1米多深,被泡湿最严重的是一楼业主的地下室。

探访

大坑长三米宽两米

里面露着管道钢筋

26日上午9时,记者来到奎文区东风东街与鸢飞路交叉口向南20米路东的佳利秀水花苑。刚走进小区大门就听见有机器在“嗡嗡”作响,沿声音发出的位置,记者找到了4号楼。

记者看到,在4号楼一单元门前的空地上堆了一堆沙土,楼东侧站着几个人,正在商讨着什么,一个身穿风衣的中年男子正站在楼边指挥着。记者走近王女士反映的塌陷处发现,紧贴着楼边南侧一个长约3米,宽约2米,深1米多的“U”大坑还未复原,大坑内地下管道和钢筋暴露在外,坑边堆满了沙土,几把铁锨等工具竖在沙土上。一个看上去60多岁的老伯正在用电钻撬起地面上的方砖,另一位老伯推着独轮车将一单元门前的沙子运到此处。

记者了解到,穿风衣的中年男士是开发商所属公司工程部的工作人员。他告诉记者,没什么大问题,很快就能修好,业主不必担心。

随后,记者来到一单元的地下室,靠近地面的墙体还十分潮湿,沿着墙向东走,虽然没有灯光,但依然能看到地面上存有水迹。从地下室走上来,遇到从二单元出来的一位大妈下楼倒垃圾。这位大妈告诉记者,由于前几天下大雨,楼东侧的地面就塌陷了,不知是哪里的问题,当时一单元地下室里的所有物品都被泡湿了,水有1米多深。

“不知道楼的质量有没有问题,下雨都能把地下塌陷了,还是怪吓人的。”这位大妈对楼房的地基也表示担心。

该楼的一位中年女士从此处路过外出,她告诉记者,她也是当天早上看到有人在维修才知道楼南侧出现了地面塌陷。“还好在楼边的小道上,要是在小区的主干道上就极易发生危险。”该女士表示。

开发商

地下室积水已抽干

尽快修复塌陷地面

当天上午10时许,记者联系了该小区物业潍坊多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

潍坊多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表示,地下的污水管道破裂,再加上前几日下过大雨,积水更加严重,使4号楼东侧出现地面塌陷。地下污水管道内的水和雨水渗进了一单元地下室,泡湿了地下室墙面和业主物品,一单元一楼业主家最为严重。目前开发商所属公司工程部的工作人员已经将地下室内的水抽了出来,维修人员也正在现场对管道进行抢修,会尽快修复塌陷地面和破裂管道。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小区 潍坊 居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