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爷们夺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冠军 为夺冠减36斤

2013年11月23日 06:48
来源:体育晨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山东爷们夺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冠军

山东健美代表人物辛健再次改写了山东健美的历史——北京时间11月16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附近小城布达厄尔什举行的第5届世界健美健身锦标赛75公斤级比赛中,他勇夺冠军。辛健的这个冠军成为中国队此次参赛的唯一冠军,他由此成为中国历史上第二个获得健美世锦赛冠军的运动员。同时,这也是辛健在2011年、2012年连夺两次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再一次在洲际大赛中为山东体育赢得荣誉。

由世界健美健身联合会(WBPF)主办的这届比赛为期3天,共有来自世界49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名选手在32个级(组)别中进行较量。中国派出4名男选手和5名女选手参赛,这是中国队首次参加这一赛事。这次比赛是辛健首次参加世界锦标赛,据他介绍,在预赛中他和对手成绩相当,决赛成绩也仅仅比对手高出十几分。

辛健十分重视此次世锦赛,他在赛前曾表态说,“虽然大大小小的冠军获得了很多,但是唯独缺少世锦赛这座分量最重的冠军奖杯,所以我最大的梦想是能够在世锦赛上夺得冠军。这虽然看起来是个梦想,但是它成为现实还是有很多机会的。”

如今辛健梦想成真,他夺冠后身披国旗的景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在接受本报记者电话采访时称:“能够获得这个奖非常开心、非常自豪,这是中国人首次在健美75公斤级别上拿到世界冠军。对于这个比赛,我准备了整整半年多时间,在这半年里应该说是很辛苦的,不管怎么样,结果还是很满意的。”上一位获得健美世锦赛冠军的中国运动员是钱吉成,那是在2005年上海世锦赛上,夺冠级别是65公斤级。

谈到备战的艰辛,辛健坦言,他承受了巨大考验。“健美比赛最难的就是降体重,这次我从93公斤降到75公斤是我练习健美以来最艰难的一次。”辛健回忆说,“起初很快就降到了85公斤,但后来就是不怎么降了,没办法,我只好加大强度,每天训练时间都在4个小时以上。”而除了在健身房的器械练习以外,每天一大早,辛健还要在下榻的宾馆进行爬楼梯的训练。“从1楼到17楼,每天10个来回。”除了这些训练之外,他每天还必须去桑拿房蒸桑拿,一蒸就是一两个小时。

辛健今年32岁,祖籍山东烟台,目前居于青岛。煤气管道工人出身的他20岁接触健美,并一发不可收。他是继健美“常青树”杨新民之后山东健美的又一代表性人物。此前,他已连续夺得2011和2012年两届亚洲健美锦标赛冠军,在国内比赛中也拿过7次全国冠军和6次全场总冠军。

在山东健美历史上,杨新民曾经在2005年夺取过世锦赛第四名,如今,辛健的世锦赛冠军无疑又完成了新的历史跨越。谈及未来,尽管已经完成了自己健美生涯的“三步走”(全国冠军、亚洲冠军、世界冠军),但辛健表示,以后的比赛中会再接再厉,创造更出色的成绩,为山东争光。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冠军 健美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