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单独二胎”受网友关注 各省细则不会“一刀切”

原标题:单独家庭二胎最新政策:一方是独生子女可生二胎

【解读】

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翟振武:各省二胎细则不会“一刀切”

中国人口学会常务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院长翟振武说,这个政策还应该有具体的细则。全国各地的计划生育条例,是各个省制定的。2011年,“双独二胎”(夫妻双方都为独生子女,可生二胎)政策已经覆盖全国。现在的生育政策各省不一样。“江苏是全省农村夫妇都只能生一个孩子。山东、安徽、河南,农村夫妇可以生,平均生1个半孩子。各省的政策不一样,新政策到各个省实行还要一个过程。” 任民

数读:人口拐点

中国人口自然增长率由1970年的25.8‰,下降到2012年的4.95‰,是世界平均水平的一半。国务院组织开展的人口发展战略研究认为,中国人口总量峰值应控制在15亿人左右,妇女总和生育率保持在1.8左右,而目前中国妇女总和生育率在1.5到1.6之间。

热帖

“单独可生育二胎”政策最受网友关注,引来热议:

江边上的锤钉子:哈哈!二胎终于来了!进步!尽快全面放开,让生育权回归家庭!

Beverly-Hofstadger:太意外了!改革力度太大了!

严小飞wb:我还是支持生二胎的,养孩子哪里有那么痛苦……孩子有伴,很好,要不然孤孤单单的童年……

清澈的水源:生二胎容易,养二胎难。再来一个我只能回家当家庭妇女,还是算了吧。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生二胎 独生子女 197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