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台北:盲人街头不敢过街 10分钟无人理(图)

台北街头一盲人要过街,足足等了10分钟仍不敢前进,最后由一名大学生扶过马路。来源:台湾《中国时报》

原标题:盲人台北街头不敢过街  10分钟无人理(图)

中新网11月13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湾一名中年盲人11日深夜10时许在台北车站市民大道路口,独自拄着拐杖等着过马路。因该处无有声号志指引,他不断挥舞拐杖想确认方向,足足等了10分钟仍不敢前进,也无人伸出援手。最后一名大学生看不过去,下车扶他过马路。

就读台北市教育大学体育系4年级的陈咏翔,11日深夜骑车载女友到台北车站搭车。在重庆南路、市民大道路口,发现一名盲人拄杖站在慢车道上裹足不前;当时人车很多,汽机车快速经过,险些撞到盲人,一旁行人也冷眼旁观,没人扶他一把。

陈咏翔骑车经过路口后停车,快步返回慢车道搀扶盲人至前方50米的台北车站。“年轻人,真谢谢你,我刚刚好怕被车撞!”,年约45岁的盲人向陈咏翔感激道谢。

盲人说他从按摩店下班,想到台北车站搭捷运返家,路口无有声号志。他已经在路口等了约10分钟,从声音判断附近车流量大,迟迟不敢前进。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盲人 过马路 过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