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共商山东金融“突围”之道

2013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拟定于2014年1月在山东省济南市举行。

2013年是中国的“开局”之年,未来10年的中国新政经格局形成。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金融业在组织结构、业务流程、业务开拓以及客户服务等方面,日益体现出以知识和信息为基础的特征。这种行业属性决定了与经济发展相匹配的高水平金融产业化的支撑,启动服务实体经济的金融改革势在必行。 

山东是经济大省,金融业发展却相对滞后,形成了“金融抑制”的局面。山东省的经济总量和工业产值在全国都名列前茅,但是金融业却在全国排名20往后。山东金融业的产值占生产总值的比例只有4%;金融从业人员仅占全省从业人员的2%。山东的上市公司虽然不少,但是本地金融上市公司依然处于空白,这与山东的经济地位极不相称。因此,加快金融改革,更好地发挥金融对经济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的支持作用,意义重大。

山东金改22条意见出台,如同亮剑般给山东金融业带来希望,中国金融版图上名不见经传的省份要在未来的中国金融大格局上写下浓重的一笔。在此背景下,凤凰网山东频道联合山东省内金融行业主管部门共同发起举办“2013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携手行业专家共话山东金改风暴。

据悉,本次论坛以“中国金融梦·山东金改路”为主题,将围绕“金融市场创新发展”、“民间融资”、“金融业对外开放”等多个议题展开讨论和对话,拟邀请近百位金融名家、社会知名人士、金融管理实践者和专家学者出席,届时将掀起一场金融大“论剑”,凤凰网山东与社会各界共同见证山东金改风暴。

相关新闻:

[专题]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责任编辑:尤丽娜] 标签:金融 山东 之道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