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郭树清携山东文化瑰宝访台 现场民众大呼过瘾(图)

原标题:郭树清携山东文化瑰宝访台  民众大呼过瘾(图)

郭树清携山东文化瑰宝访台民众大呼过瘾(图)

山东省长郭树清(前右三)和基隆市长张通荣(前左三)在基隆市文化中心互赠纪念品。来源:台湾《旺报》

来自山东的皮影戏大师范正安端出拿手绝活,不少民众还是首度看到现场皮影戏的表演。来源:台湾《旺报》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山东省政府和基隆市政府联合举办的“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30日在基隆市文化中心热闹登场,山东省省长郭树清主持开幕仪式。这次展演,主办单位特别把被联合国列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山东传统技艺连人带作品,整个搬到基隆,让台湾民众一睹文化瑰宝风采。

据了解,活动主办单位山东省政府特别邀集省内18位国宝级大师,跨海进行现场演出。山东省文化厅长徐向红表示,身为孔孟之乡的山东文化底蕴丰厚,是大陆获得联合国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最多项目的省分。像是本次赴台的诸城派古琴就是大陆第2个经联合国认证的项目,其历史可追溯到4300年前。

这次赴台展示的泰山皮影戏在现场掀起高潮,负责演出的范正安为国家代表性传承人,独到处在从皮影制作、表演、伴奏、演唱和口白,都是由他一人独立完成,目前在全中国可说无人能出其右。范正安年届古稀,手上影中人个个活灵活现,现场民众大呼过瘾。

剪纸大师齐秀花带来的高密剪纸也是一绝,经她巧手剪出的作品灵巧又朴实,现场询问度颇高。

曹州面人、杨家埠木板年画、潍坊风筝、济南微雕、潍县布玩具等工艺也相当吸睛,很多民众都表示是头次见识到制作过程,可说是开足了眼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郭树清 文化瑰宝 高密剪纸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