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德媒:中国游客消费缓和欧盟危机国家疲软

中国游客在法国巴黎老佛爷百货购买奢侈品(资料图片)

原标题:德国《商报》:中国游客弥补欧盟疲软内需

参考消息网10月31日报道 德国媒体称,中国人在名单上的排名相当靠前。专门研究国际旅游业的环球蓝联集团发布报告称,2012年非欧盟国家游客在欧洲的商店共花费390亿欧元,其中1/4以上出自中国人。2013年前9个月,这一比例已经又提高了13%,观察家预计2014年的增速将达到两位数。报告中的数据以游客从欧盟离境时的机场退税为计算依据。

德国《商报》10月29日报道指出,喜欢购物的亚洲人、阿拉伯人和美国人弥补了危机国家疲软的内需。在意大利,远方的游客贡献了奢侈品销售收入的50%,在英国这一比例为55%,在法国甚至达到了60%。在德国,来自中国、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和其他遥远国家的游客也贡献了20%。

环球蓝联集团副总裁弗朗切斯科·内尔维尼说:“但市场正在发生巨大变化,中国人和俄罗斯人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喜欢到德国旅游,现在他们更倾向于去英国和意大利。”不久前,针对有钱中国人的生意开始在德国兴隆起来,一些奢侈品牌在法兰克福开店,以便在德国客户之外,也抓住来自远东的顾客。

报道称,意大利人目前也在密切观察中国人颁布的法规。比如,中国政府从2013年10月起禁止旅行社强制购物。内尔维尼认为新法规的颁布将带来非常积极的影响:“现在的港澳游明显涨价,与欧洲游的差价不再那么高了。”他预计,随着新旅游法的颁布,从中期看,欧洲购物城市将迎来更多中国游客。

 
[责任编辑:刘媛媛] 标签:游客 商报 内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