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简化存量房交易流程 房产中介可办网签

原标题:山东济南简化存量房交易流程 房产中介可办网签

新华网山东频道10月20日专电(记者 王志)近年来,各地存量房交易量不断攀升。为方便群众办理存量房交易手续,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近日推出新举措,合并存量房交易环节,增加房产中介机构为网上签约服务网点,为群众提供高效快捷的便民服务。

据介绍,与原来交易流程相比,济南市存量房交易流程调整后,办事群众可以选择中介机构进行存量房网上签约,非住宅还可选择房屋所在区房管局进行,并减少了群众往返交易大厅的次数。

如今,济南市民办理一般二手房买卖,只需到济南市房产交易大厅两次,第一次是交易双方办理过户申请,第二次是买方领取新的房屋所有权证。房屋信息核验、买方出具住房限购证明、签订买卖协议均可在中介机构进行。

目前,济南市住房保障和房产管理局已选择具备相关资质、市场信誉良好、服务网点较多的4家中介机构开展二手房交易网签。同时,今后将逐渐扩大存量房网上签约中介机构范围,将定期公布具有网签资格的中介机构名单。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存量房 交易 房产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