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救火牺牲的北京消防员刘洪坤在滕州老家安葬

家乡的父老乡亲紧随灵车,为刘洪坤送上最后一程。

消防战士抱着刘洪坤的遗像,缓缓走向陵园墓区。

看到丈夫的遗像快要燃尽,石丽几近崩溃。

原标题:英魂归故里

昨天,因救火壮烈牺牲的北京消防员刘洪坤的骨灰,在家属的护送下,回到山东滕州老家,家乡父老们擦拭眼泪、夹道迎接英雄归来。当天,刘洪坤烈士的骨灰在滕州烈士陵园安葬。

公安部副部长率队送行

17日,刘洪坤、刘洪魁烈士的遗体在八宝山火化,按家属意愿,刘洪坤的骨灰将回山东滕州老家安葬。

“保重身体,节哀!我代表北京全体民警和消防战士,向你表示慰问。”上午9时10分许,公安部副部长、市公安局局长傅政华走上列车紧握刘洪坤妻子石丽的手,低声说道。

9时16分,烈车缓缓启动,在车门关闭的瞬间,站在车厢外的50余名刘洪坤生前的领导和战友,一起向烈士和车上的家属敬礼送行。火车渐渐远去,但战友们的手仍未落下。

此时,坐在车厢里的石丽看了看窗外,嘴唇有些颤抖。她咬了下嘴唇,深深吸了口气,右手隔着黑布轻轻抚摸着遗像。

乡亲们送英雄最后一程

中午11时许,列车缓缓停靠在山东滕州东火车站,列车外,刘洪坤生前的亲友和群众,都赶来迎接英烈回家。

走出车站,站前广场哀乐低沉。道路两侧站满了群众,他们身前拉起“洪义贯乾坤”“向洪坤烈士致哀”等横幅。

车队经过时,路边的交警纷纷敬礼,小学生们敬少先队礼,群众目送灵车远去。

当车队靠近刘洪坤老家滕州市界河镇二十里铺村时,因送行的乡亲众多,车队一度停下来。人群中,有人哭喊着:“欢迎灭火战斗英雄刘洪坤回家。”

骨灰安葬滕州烈士陵园

下午1点30分,车队向烈士陵园驶去,在滕州烈士陵园广场前,当地政府举行了隆重的刘洪坤烈士骨灰安放仪式。

广场两侧,当地政府、企业和百姓送来了挽联和花圈。此时,不断有教师、学生、警察、消防和普通市民从城区赶过来,涌入广场。还有一些百姓挤不进广场,就爬到附近山坡上,远远眺望。

伴随着哀乐,现场人员集体为烈士默哀。最后,一名消防战士抱着洪坤的骨灰,家属随后,缓缓走向陵园墓区。

刘洪坤烈士骨灰盒被轻轻放进墓穴。妻子石丽则将丈夫的照片从相框中取出,在墓前焚烧。

□特写

“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

列车飞驰,载着烈士刘洪坤向生养他的齐鲁大地驶去。

车厢里,悄无声息。送洪坤回家的战友们,一路无话,红肿着眼圈,默默守护在洪坤周围。

洪坤患先心病的5岁女

儿小美这两天感冒咳嗽,姥姥在她耳边耳语几句,小美便乖乖地将药喝下。

“爸爸为什么还不回来看我?”孩子不停地问着姥姥。天真的小美并不知道,爸爸已经永远地离开了自己和妈妈。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滕州 北京消防员刘 牺牲的北京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