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借力上海自贸区 山东驻沪企业抢抓机遇先行布局

2013年09月30日 07:22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齐鲁网9月29日讯(山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聪 田源 赵亚楠 刘鹏 监听台 曹磊) 据山东卫视《山东新闻联播》报道,作为推进改革、提高开放型经济水平的“试验田”,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今天挂牌成立,这将给中国经济打开一扇走向世界的新窗口,也给山东经济带来广阔的发展新空间。目前,山东在上海常住企业有3000多家,他们已抢抓机遇,先行布局,借力发展。

根据方案,实验区将在金融、航运、文化、医疗、商贸等领域向外资进一步开放,并允许外资和民营资本设立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银行。山东企业长期以来一直依靠上海作为走向世界的跳板。目前,山东长期驻沪发展的企业有3000多家,涉及金融、物流、商贸等各个领域。

从沂蒙老区走出来的易盟集团,目前总部位于上海,他们同临沂市妇联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强化“沂蒙大姐”品牌在上海的推广。

易盟集团总经理王建波介绍,自贸区建成以后,势必需要大量的专业服务人员、人才,我们为山东人才进入上海就业搭建良好的桥梁,实现多赢的局面。

除了现代服务业,上海自贸区重点推行的金融政策创新,也给山东企业带来了机会。近日,上海银来投资有限公司就设立了50亿元的产业并购基金,将逐步对山东相关企业提供服务。

上海银来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唐罡说:“我们前期对山东的现代农业、生物医药、机械装备20多家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利用自贸区推出的金融创新政策,加大资金募集,服务山东实体经济。”

瞄准开放领域,海尔集团准备在实验区打造物流新平台;山东宏达货运则计划借力实验区,打造鲁沪商贸新模式。山东的大企业已开始先行布局。

山东省政府驻上海办事处主任李斌说:“加快政府职能转变,改善投资环境,我们要尽快融入国际投资规则重构的进程当中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山东 上海 企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