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开赛(图)

威海副市长张波女士在2013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开幕式致辞

随着游泳比赛的开始赛事正式拉开帷幕

9月28日,2013年“佳华•财富广场杯”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在美丽的半月湾盛大举行。来自澳大利亚、丹麦、法国等13个国家和地区的1107名运动员齐聚威海,展示融入自然、挑战自我,不畏万难、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诠释全民健身的时代主题。

2013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由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铁人三项运动协会、山东省体育局和威海市人民政府主办,山东省游泳运动管理中心和威海市体育局承办,法国国际体育赛事咨询公司协办。

威海副市长张波女士在开幕致辞中说,铁人三项是一项充满激情、崇尚自然的运动,展现速度与力量之美,考验意志与体能之限。威海作为一座生态优美的海滨城市,风景秀丽,气候宜人,是举办各类体育赛事的优选之地,也是铁人三项运动的重要基地。铁人三项世界杯等知名赛事连续六年在威海举办,带动了越来越多的市民热爱这项运动、投身这项运动,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性文化体育活动。

“近年来,威海长距离国际铁人三项赛事始终坚持特色,追求卓越,办赛水平不断提高,参赛规模持续扩大,影响力和知名度逐渐增强,成为国内国际知名的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事,威海的认真与执着赢得了2014年世界长距离铁人三项锦标赛这项顶级的举办权,2013年威海国际长距离铁人三项赛吸引了超过千名运动员报名参赛,创下了国内铁人三项赛事参赛运动员人数的新纪录”,国家体育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中国铁人三项副主席石书刚先生在开幕致辞说。

铁人三项运动于2000年被列为奥运会项目,运动员需连续完成游泳、自行车、跑步三个项目。比赛性质为国际铁联长距离铁人三项系列赛、全国业余铁人三项积分赛,分为专业和业余两大组别。

本次比赛有三个突出的特点,一是比赛距离长,此次比赛是今年国内举办的唯一一场长距离铁人三项赛事,总距离103公里,其中游泳3公里,自行车80公里,跑步20公里;二是赛道难度大、挑战性强,游泳是在大海中进行,自行车赛道则是在风景优美、集中了很多弯道和陡坡的海滨公路,这将会对运动员的意志品质、耐力和技巧等提出多重考验,是对融入自然、挑战自我、不畏万难、勇于担当的“铁人精神”的最有力的诠释;三是参赛运动员数量创下了国内铁人三项参赛人数的新纪录,参赛运动员共计1107人,项目设置丰富多样,比赛小项包含长距离优秀组、长距离分龄组、长距离接力组、全程分龄组、半程分龄组、骑跑两项组、水陆两项组、体验组和学生组。

此次此刻威海下起了小雨,却阻挡不了参赛人员的热情和激情,据悉此次参赛者年龄最大的是76岁,最小只有9岁。随着游泳参赛者的入水,比赛正式拉开帷幕,展开激烈角逐,他们将会在这里收获荣誉,收获友谊,收获快乐。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铁人三项 国际长距离铁人 威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