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大学男生发起“女神”测试问卷 未过60分成女屌丝

原标题:接受“学长大拷问”后,男生发起逆袭,发布“女神”测试问卷

请女生走上“拷问台”

30名女生接受测试,一半都是“女神”

新闻回放:9月12日,在吉林大学“同学还睡呀”人人网公共主页上,活泼调皮的主页君发布了一篇题为《学长大拷问》的问卷,以学妹的角度,用26道题目拷问学长。超过300分,就是学妹心中的“男神”。

拷问“男神”的问卷面世后,一些参与测试的网友看着悲催的分数默默留言:“负分,哭瞎了。”中枪的男生直呼遭受不公正待遇,“女生对男生要求诸多,是不是也应该被‘拷问’,感受一下自我审视的残酷?”这几天,“让女生也上拷问台”的呼声越来越高,9月22日16时许,为了守护节操,“同学还睡呀”主页君发布了由男同胞撰写的《屌丝OR女神》问卷,把22道测试题抛给了女同学。

答题人

遵循“男女平等”的原则,9月23日上午,记者按照接受拷问的男生人数,将《屌丝OR女神》问卷同样发给30位女生。下午,30份问卷全部回收,一看分数栏,一半女生都过了130分的“女神线”。

英语专业大二的李璐在问卷的前5个题上都扣了分,“太懒,太馋,不解释。”但是,155分的加分题中,除了21题的“说脏话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没得分之外,其他题目都拿了分,总分165。“本来应该是195,但是最后败在第22题上了,我从头到尾确实是口算的,不过算到最后发现算错了,用计算器算了一下,才得到正确分数,只好自觉把30分去掉了。”

观察所有女生的试卷,80%的人都在“不出门就不洗头”、“上课走神”两项上丢了分,“过着二师弟的生活,却想要大师兄的身材”、“ 见公交车开来顿时抛开淑女姿势蜂拥而至”、“说脏话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也使大多数人中枪。

“在家蓬头垢面、衣衫不整有什么关系?反正也没人看。上课走神是因为人生总有很多事是身不由己的,比如教室里有Wi-Fi。”大三法律专业的刘同学最后得分70,她却认为这个结果高了,“正常来说我应该过不了60分。”因为她觉得自己是一个“宅、腐、腹黑的‘女屌丝’”。

“我曾经尾随过在路上偶遇的帅哥;有些情绪必须用脏话表达才能达到效果;还有,追公交车的时候,必须要稳、准、狠。”刘同学说,她身边的好多女生比她还“生猛”,所以她对于参与测试的女生一半是“女神”表示费解。

得分130的张文溪也对于自己刚刚加冕的“女神”身份无法接受。“减分项我一个没中,加分项除了最后一题的口算之外,也全都没中,但是算上基础分,我居然直接得了130,这就成‘女神’了,标准是不是太低了?”

出题人

“分数线设置得的确比较低,题目也比较宽松,主要是我们想照顾女生的感受。”此问卷的出题人是吉林大学的大二男生张玉浩,他说,最初在商讨这份试卷的时候,男生们提出的问题都很直观。“比如身材、长相、穿着等,都是男生们最感兴趣的,但是这几个方面的问题,如果让女生自己评价的话,既伤自尊,又不客观,而且每个人的审美标准都不一样,没法界定。”张玉浩说,经过商议,男生们最终决定以内涵为测试的出发点,“女生脸皮薄,这样起码能在精神上抚慰一下。”

“在公共场合无下限地打闹、仗着自己是女生就公然插队,还有脏话连篇的女生,属于‘人神共愤’型的。”大三数学系的男生刘同学说,这几项都是大多数男生忍无可忍的,还有一些是问卷里没体现的,“腿很粗还爱穿五颜六色的丝袜,出来取个快递也浓妆艳抹,公然用港台腔卖萌的女纸,你们为何放弃治疗?”

关于男生心中“女神”的真正标准,张玉浩认为,干净、知书达理是女生吸引男生的重要方面,“最好再小清新、小文艺一点。”参与试卷评定的学长邵健对“女神”的要求则是,“一定要有梦想,要有一头长发。”

张玉浩透露,这份问卷其实暗藏了一个最关键的问题,只是没有在文字中体现,“男生们其实都是‘外貌协会’,判断‘女神’最主要的标准就是长相,所以问卷里的一道隐藏题目是:‘长得好看+100,长相路人甲-100……’”

不过张玉浩也表示,无论长得好不好看,都有一道高分值附加题,“做一个自信的女孩,即使没有惊艳的身材和外貌,依旧灿烂地微笑示人,明媚地面对一切。符合这个标准,你就是‘女神’!”

本报记者 赵实

看你是不是“女神”

以下就是男生们的逆袭问卷。每人拥有100分的基础分,12道减分题、10道加分题,“女神”分数线为130,如果没超过60分,就会被无情地贴上“女屌丝”的标签。

减分题:共-115分

1.我若出门,必定洗头;我若在家,不洗不梳-10分

2.上课托腮做沉思状,走神者请诚实地减分-10分

3.每天早上看时间不是为了起床,而是算算还能赖床多久-5分

4.过着二师弟的生活,却想要大师兄的身材-5分

5.被窝是青春的坟墓,有事没事的就做“古墓派掌门人” -10分

6.一个月也可能看不完一本书(除了煽情小说) -5分

7.自习室的喧嚣少不了你的热闹-15分

8.一个月也不会迈入图书馆-5分

9.经常为了风度,忘了温度-15分

10.排队时经常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插进去,然后若无其事地站在那里-15分

11.寝室门不出,教学楼门也不迈,深度宅腐-10分

12.见公交车开来顿时抛开淑女姿势蜂拥而至-10分

(点评:一个月也不去趟图书馆才减5分?!出题男生真厚道)

加分题:共+155分

13.喝水诚重要,礼貌价更高,每次打水都能排队+15分

14.见到帅哥,脉脉地看几眼,默默地走了+10分

15.门口的大爷大妈一见着你就都会乐滋滋的+15分

16.要我陪你到老,飘逸的长发必不可少,等待着它的及腰+10分

17.跟男生讲话时落落大方,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10分

18.宿舍物品摆放得很整齐,找东西不乱不躁+15分

19.有自己的小梦想,并且像个小向日葵一样每天付出一点点努力+20分

20.不是每种撒娇都叫可爱,撒娇有度,过犹不及+10分

21.说脏话跟你半毛钱关系都没有+20分

22.从第一题到这里,分数一直是口算的+30分

(点评:见到帅哥默默走了,你是那个帅哥吗?)

最关键的问题没体现

“女神”标准有点儿低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男生 女神 问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