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省财经厅26亿元投向医疗教育等10件民生实事

本报济南讯 “现在老百姓最盼的是加大对农村校舍、乡镇敬老院的投入,提高医疗报销比例和养老金发放标准……”8月27日,一场别开生面的民生专题报告会在省财政厅礼堂举行,400多名机关干部聚精会神聆听来自县乡财政一线的同志介绍民生政策在基层落实情况。

据介绍,省财政厅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坚持开门听意见,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办法,通过邀请财政部专家讲、发放信函让部门提、请县乡财政局(所)长来机关谈、走访基层听群众议等多种方式,详细了解群众所需、所思、所盼。厅领导班子成员分头带队深入县、乡、村,就民生政策落实情况面对面听取群众意见。

省财政厅党组书记、厅长于国安说,知群众冷暖,方能为百姓解忧。民生工作千头万绪,从哪里入手,只有群众才能给出真切的答案。

截至目前,省财政厅已初步梳理需要解决的民生问题40多项,并提出了一系列加大民生薄弱环节投入的政策建议。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确定年内再重点办好十件民生实事,具体包括加大农村中小学校舍改造力度、扩大免收中职院校学生学费范围、改善乡镇敬老院服务条件、提高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发放标准、提高农村五保供养标准、扩大老龄补贴发放范围、支持农村幸福院建设、加强市县残疾人康复服务机构建设、提高村级组织运转经费保障水平、加强农村文化建设等。

“财政部门贯彻群众路线,要在解决民生实事上见成效,关键是多做雪中送炭的事,把钱花在群众最期盼、最急需、最薄弱的地方。”于国安说,办好上述民生实事,省级需要筹措资金26亿元,省财政厅将通过压减一般性开支、整合现有专项资金、争取中央支持等多种途径,全力保障这些政策的落实,真正让人民群众得到更多实惠。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民生 财经厅26亿元 元投向医疗教育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