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威海副市长张波:打造蓝色休闲之都世界宜居城市

2013年09月07日 19:51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王延亭 管晓萌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山东独家专访威海副市长张波 王延亭 摄

凤凰网山东独家专访威海副市长张波 王延亭 摄

9月7日,备受瞩目的“2013蓝色经济大家谈暨首届蓝色经济国际金融论坛”在蓝色经济重镇——潍坊滨海区拉开帷幕。

中国工程院院士、环境化学专家王文兴,中国工程院院士、海洋物理专家黄锷以及蓝区青岛、潍坊、烟台、威海、日照、东营、滨州7地市及各县区领导,海洋科技各领域的专家学者以及企业家代表齐聚滨海,围绕“创新引领融合发展”的主题,为深入推进半岛蓝色经济建设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共同为蓝色经济的健康快速发展把脉。

论坛期间,凤凰网山东独家专访了威海市副市长张波。

凤凰网山东:请问您来这次蓝色经济论坛有哪些新的收获?

张波:这次来参加经济论坛还是有很大收获的,因为这次来参加的有院士有企业有其他城市的领导,大家一起交流,他们的谈话对威海在以后的发展有很大的启发。

凤凰网山东:刚才您谈到海洋文化发展,那海洋文化是威海新的城市名片吗?您下一步的期待在哪里?

张波:我们的城市名片是“蓝色休闲·世界宜居”,这是我们做的城市品牌。我们所有的活动都要围绕这个品牌来做。我们做旅游项目是为了更好体现“蓝色休闲”的主题。单纯讲旅游的话,这是一种观光活动,可能只是1天或是半天就结束了,如果我们把它做成一个度假,开发很多适合度假的项目,这样就可以满足大家在威海停留的更久,更好地休闲。

凤凰网山东:融合发展是本届蓝色经济论坛的主题,那威海该如何与其他地市做到更好的融合发展?

张波:我觉得融合对这些城市来说是很重要的,因为不同的城市都有自己的范围,未来发展可能会受一些因素的影响,大家都会融合在一起。特别像威海,我们在蓝色经济区的最东端,首先我们要与其他城市做到交通融合。比如说,到潍坊青岛距离还是比较远的,如果将来城际铁路在几个城市的共同努力推动下,那就可以把威海更好地融合到烟台潍坊青岛这些城市。交通融合了就可以带动其他方面更好地融合。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蓝色 威海 世界宜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