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泰安一中学撤点并校引争议 数百学生拒去新学校

2013年09月07日 07:04
来源:齐鲁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齐鲁网9月6日讯(记者 李永锋 陈志富)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民生直通车》报道,在泰安肥城安临站镇,有为数不少初中生没有到学校报到,因为他们平时上课的学校关门大吉了。

9月5号,原本已经是开学上课的日子,不过在肥城市安临站镇的陆房初级中学,却是铁将军把门,空旷的校园里,除了一个看门人,再也见不到学生和老师的影子。

学校看门人告诉记者,自己什么事也知不道,只是在这里看门,至于这个地方以后的用途,看门人表示自己不知道。不过,在离校门不远的地方,记者见到了两份通知,“同学们请速去安站中学报到”,“不经允许,砸门、越墙进入院内这,按强盗论处,打110报警!”时间是2013年9月1号,落款是陆房中学治安管理委员会。

一位学生家长告诉记者,搬校的事情家长之前根本不知道,“它是代表24个自然行政村,20000多口人的学校,学校挺清洁、美丽,(孩子)都愿意在这里待,强制性的让搬。”

原来,肥城安临站镇有两所初中,一所是安临站初级中学,一所就是原属于陆房乡的的陆房初级中学,后来陆房乡并入安临站镇,而今年暑假陆房中学并入了安站中学。

在学校门口,记者遇到了上初二的小马和她同学。小马说,老师之前曾亲自家访,自己和家人签字不同意(迁校),结果还是没有办法。“开学几天了一直没有去,昨天老师来了,就说了说那边的情况,然后还是说让我们去那边上学。”

小马说,在暑假的时候,学校老师挨家挨户的家访,并让家长签字是否同意撤并陆房中学。一位学生家长说,“三个老师都往家里找,孩子看老师的脸不看俺的脸,家长必须听孩子的,看孩子的脸不行了,必须签上字了,600多个孩子,现在孩子怎么办呢, 都在家里哭呢、”

对于并校这事,大家的争议很大,很多家长并不愿意让孩子到10里外的安站中学上学,不过让他们没想到的是,9月1号,陆房中学关门了,不少学生就待在了家里不愿意去新学校,还有一些去新学校待了几天又回来了。“我和他们一块去的,9月1号去报了到,那边伙食不好,制度也不太好,中午跑校的也不让回家了,中午就吃米汤,菜也很难吃。”学生还说,交通也是问题,“下雪那边就不好走了”,还有一个被反映的情况是,安站中学有斗殴的现象。

对于撤点并校,家长们提出了两点意见。一个是现在的学校完全能满足教学要求,去年还新建了一个食堂,再就是新学校距离远了,当地又没有校车,孩子们上学得走一段山路,家长们不放心,而且整个安临站镇的人口超过5万了,按照有关规定,可以有两所中学。

“愣好的一个山区名校,我们是原陆房乡24个行政村,26000人,光学生现在是600多名。” 家长说,因为隔了30多里地的路程,现在有一半的学生没有去新的学校读书。还有的学生家长反映,老校的升学率比安站中学高,教学质量好。

“这里边设施都挺好,这边老师教学上都挺认真,你到那边学生那么多,老师管也管不过来。”“就是危险,经常发生交通意外,遇到雨雪(路)不通。现在孩子小,安全实在保证不了。”

由于没有去新学校报到,很多学生都没有拿到新的一年的教材,学生告诉记者,这几天在家玩,看电视, “耽误了(学习)也不想去”。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学校 学生 泰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