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韩媒:近8万外国游客非法滞留韩国 中国人占比最大

原标题:韩媒称近8万外国游客非法滞留韩国 中国人最多

中新网9月2日电 据韩国亚洲经济中文网报道,最新调查显示,以游客身份进入韩国的外国人中累计近30%成为非法滞留人员。其中,中国人占比最大,达43.7%(3.4852万人),

韩国法务部1日表示,截至7月31日,持有旅游签证等获短期入境许可的外国人中,非法滞留人员统计为7.9617万人,达到整体短期滞留外国人(28.5378万人)的28%。

其中,中国人占比最大,达43.7%(3.4852万人),其次为泰国人(1.5448万人,19.4%)、蒙古人(4098人,5.1%)、菲律宾人(3937人、4.9%)、越南人(2778人,3.5%)、孟加拉人(2305人,2.8%)等。

按入境签证类型来看,有4.4537万人持短期访问签证(C-3),2.0536万人为免签对象(B-1),1.4544万人持旅游签证(B-2)。

分析认为,韩国政府为吸引外国游客入境,增加旅游产业收入而降低了签证门槛,无形中忽略了非法滞留等政策死角。

今年5月起,“外国人免签换乘项目”实施,非法滞留者大增;尤其是在签证环境相对宽松的济州岛,7月非法滞留人员数同比激增了17%。

旅游业人士称,为培养旅游产业的良性发展机制,当局需要加强制度上的规划与管制,阻止非法滞留等现象发生。

 
[责任编辑:逯延津] 标签:滞留韩国 中国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