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烟台女子携自行车乘公交车遭拒 称实在骑不动了

2013年09月01日 07:26
来源: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近日,网上一则视频很火:济南一女子推电动车上公交遭拒,女子堵住车门不算完。无独有偶,昨天,西山路居民王女士欲推着自行车乘公交车也遭到了拒绝。王女士致电

记者询问,乘坐公交车对于携带“行李”有什么具体规定么?

昨天中午,王女士推着一辆自行车来到西山华庭站点,欲乘坐12路公交车。但在她准备将车子推上公交车时,遭到了驾驶员的拒绝。王女士告诉记者:“老妈年纪大了,还骑带大梁的车不是很方便,于是给老妈整了一个不带大梁的车子。结果,出租车不拉,公交车也不拉。”王女士无奈骑着自行车往20多里地远的家里赶,因为很久没有骑行这么远的路了,王女士骑到北上坊时实在骑不动了,又打电话给家里让老爸接应一下,王女士和老爸两个人接力把自行车骑回了家。

王女士说早晚上班高峰期车上乘客多,司机不让自行车上车她能理解。可是大中午的,车上只有几个乘客,车厢很宽敞,司机为啥不能通融一下给捎一趟呢?她也愿意为此负担行李费。

记者咨询相关部门了解到,因自行车、电动车等车子是带轮子的,在公交车上不易固定,遇到刹车、上下坡时容易滑动,自行车上的金属件可能会对乘客造成伤害,所以是不允许自行车、电动车等乘坐公交车的,这也是出于对市民人身安全的考虑。

《公共汽车乘车规则》规定,凡是有碍于安全行车、运营服务工作的物品,一律不准带上车。王女士了解到不允许携带自行车乘坐公交车的原因后,对遭到拒绝也表示了理解。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自行车 实在骑 公交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