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表哥”遭查后瑞士表销量大跌 被指受中国反腐影响

2013年08月30日 14:47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我们相信中国市场的复苏潜力

FW:未来您是否有信心,让瑞士表在中国市场的销量恢复当初的增长态势?

Pasche:我们对中国市场的未来一直很有信心,我们也相信中国市场的复苏潜力。我们也注意到,每隔一段时间,行业内便会有正常的整合出现。

FW:中瑞之间的自由贸易协定快生效了。自贸协定是否会影响瑞士手表业对中国的出口?

Pasche:是的,协定已经签署了。它会对瑞士手表的对华出口有正面影响。因为协定中,有对进口税的减免措施。而减税措施势必对市场有正面影响,中国顾客会更乐于选择瑞士手表。

反贪检察官说法

戴名表可能成为反贪关注对象

对杨达才因戴名表被曝光,继而被抓一事,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本市某检察院反贪侦查员表示,贪腐分子戴名表、抽名烟、开豪车、住别墅等平日里的招摇行为,会导致其成为被检察院关注的对象。

该反贪侦查员告诉记者,检察院反贪局的案件来源主要有三方面:纪委移送线索、举报人举报和上级检察院交办案件。一般情况下,反贪侦查员不会仅仅因为某个人有戴名表等行为,就草率地认为其有贪腐行为,继而展开侦查。

"在没有任何明确线索或证据的情况下,草率地展开侦查,一方面很难查实,另一方面也容易给涉案单位的正常工作带来负面影响。"他告诉记者,杨达才虽然有"表哥"的外号,但当地检察院应该不是仅仅因为他"戴了名表"就开始侦查的,应该还掌握了他涉及贪腐的具体线索。

官员高消费易引不满遭举报

同时,这位反贪侦查员表示,在收到来自纪委或举报人的反贪线索,进行初步调查阶段,"戴名表"的行为,会让侦查员对被调查人员的个人情况产生心理确信,且可能让侦查员顺藤摸瓜找到破案线索。

更重要的是,在讯问涉案人员时,侦查员指出"戴名表"、"开豪车"的行为与涉案人员的收入严重不符,会对其形成心理压力,有利于案件进展。

"还有,这些招摇的行为,会导致群众的强烈不满,继而举报。在司法实践当中,官员因为平时太张扬,存在种种高消费行为,结果被举报的案件不少。除了杨达才,当年那个因为抽天价烟最终被查的官员周久耕,不也同理吗?"他说。

"表哥"大事记

●2012年8月26日

陕西省包茂高速安塞段发生特大交通事故,导致36人遇难。一张新闻图片拍摄到时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面带微笑出现在事故现场,受到公众质疑和抨击。

渤海论坛的官方微博发布了杨达才在不同场合佩戴5块不同款式手表的照片。

●2012年9月21日

陕西省纪委发布消息称,鉴于杨达才在"8·26"特别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场"笑脸"的不当行为和佩戴多块名表等问题,陕西省纪委高度关注,及时进行了认真调查。调查表明,杨达才存在严重违纪问题。

●2013年2月22日

陕西省纪委表示,杨达才在任职期间严重违纪并涉嫌犯罪。经陕西省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陕西省委批准,决定给予杨达才开除党籍处分,对其涉嫌犯罪问题移交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013年8月30日

陕西省西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杨达才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一案。

瑞士表销售统计

全球出口总额

2011年193亿瑞士法郎2012年214亿瑞士法郎(同比增长11%)

中国销售年增幅

2010年57%2011年49%2012年0.6%

“表哥”与瑞士表

2012年8月26日,陕西发生一起车祸,时任陕西省安监局局长杨达才在现场微笑的照片被传到网上。此后,有网友发布了杨达才佩戴不同款式瑞士表的照片。杨达才被人们称为“表哥”。

随着“表哥”被关注,相关统计显示,瑞士表销量发生了明显变化。

数据来源:瑞士钟表业联合会

中国销售半年增幅

2012年上半年16%2012年下半年-12%

中国香港销售半年增幅

2012年上半年26%2012年下半年-6%

新加坡销售半年增幅

2012年上半年7%2012年下半年-9%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瑞士 影响 表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