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自愿连锁经营"传销流入山东 比"拉人头"更隐蔽

原标题:山东省工商与省公安厅联合发布打击传销警示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27日电 根据近期掌握的情况,有外省传销分子流入山东省部分市地进行所谓的“自愿连锁经营”传销活动,山东省工商局、省公安厅提醒广大群众,警惕传销骗局,避免上当受骗。

据介绍,与传统“拉人头”式传销相比,“自愿连锁经营”传销的谎言骗局更具蛊惑性、隐蔽性,组织形式更加严密。该类传销活动多以“连锁经营、纯资本运作、阳光工程、项目投资、合伙私募”为幌子,号称是国家支持的、有政府背景的、投资必赚的项目工程,编造“投资69800,两到三年即可成为千万富翁”等极具诱惑性的口号,诱骗群众参与传销活动。其典型运作模式为:参加者以购买份额的方式缴纳一定数额的入门费后取得加盟资格, 份额可任意申购,一般鼓吹建议每人购买69800元的份额;参加者每人最多可发展3名下线,而后通过其下线人员不断发展人头提高业绩,按照五级三阶制获利并得到晋升;当下线人员体系达到一定规模,参加者晋升到最高级别后,可最终获利1040万元。该类涉嫌传销的人员多为外省流入人员,租住在大型居民小区内,居住点十分隐蔽;改变了过去集中授课的形式,以“一对一”或“多对一”的形式对新人进行“洗脑”,或借由网络进行授课;人身控制方面,不控制手机,来去相对自由,传销组织也借此宣传,不是传销。成员以“家庭”为单位,各家庭之间、上下线之间均单线联系,成员之间除单线联系的上下线外,其他人员互不联系,也不允许私下接触。

但无论该类传销活动如何变化发展,其实质仍是以购买份额作为缴纳入门费,以发展下线人员作为拉人头组成层级,以下线人员“业绩”作为获利依据的传销行为。在此,山东省工商局、省公安厅再次提醒广大群众:提高警惕,摆正心态,勿要轻信各类违背市场价值规律的传销骗局,以免上当。如果发现此类传销活动,请及时向发生地的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公安机关举报。举报电话:工商行政管理机关12315,公安机关110。(完)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传销活动 山东省工商局 省公安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