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沙特2030年前拟建16座核反应堆 斥资超千亿美元

原标题:沙特阿拉伯将于2030年前建造16座核反应堆

据arabnews网站2013年8月25日报道,为占据可再生能源领域领先位置,沙特阿拉伯计划建造16座核反应堆,总装机容量可达22GWe,相当于目前该国总电力产量的一半。该计划预计耗资超过1000亿美元。

阿卜杜拉国王城原子能与可再生能源科学合作协调人Abdul Ghani bin Melaibari 确认该计划属实,并称接下来10年内将完成前两座反应堆的建造。2030年将完成16座核反应堆建设,并希望核能发电满足电力需求20%的份额。

然而Melaibari指出由于沙特阿拉伯天气极热,建造核反应堆造价相对较高。同时他强调需要训练沙特国民如何操作和维护这些核电站。

专家称,沙特阿拉伯及其海湾邻国将发展核能视为满足日益增长的电力需求和减少对造成污染的化石能源的依赖的一种途径。(核信息院 胡健勇)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核反应堆 arabnews 沙特阿拉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