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老兵谈抗战经历:忘记历史是要吃亏的(图)

原标题:山东抗战受降旧址揭牌 老兵:忘记历史是要吃亏的

8月15日,“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山东战区受降旧址”的揭牌仪式在济南大明湖畔“奎虚书藏”楼前举行。山东抗战老兵尹逊远、袁永福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与两位抗战老战士一同为旧址揭牌。鹿贺 摄

8月15日,“抗日战争文献文物征集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大明湖畔“奎虚书藏”楼举行。老兵尹逊远讲述当年抗战经历。 鹿贺 摄

中新网济南8月15日电(杨晓卫)  “我很激动今天能在这里重温历史,我们应该永远记得忘记历史是要吃亏的。”15日,在济南大明湖畔的“奎虚书藏”楼里,山东抗战老兵尹逊远讲述自己抗战经历时挥舞着双手强调。

当日,“奎虚书藏”楼作为“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山东战区受降旧址”的揭牌仪式举行。山东抗战老兵尹逊远、袁永福与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徐向红,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文物局局长谢治秀与两位抗战老战士一同为旧址揭牌。

参加过抗战的老兵坐在68年前山东战区受降地激动地回忆抗战的经历。袁永福最念念不忘的是当年自己受伤后群众热心无私的付出,他甚至清晰地记得老乡家鸡蛋面条的味道。于瑞芳则激动地例数着自己参加过的各种大大小小的战役,她表示,“我希望能经常来参加这种座谈会,我也会把当年的故事讲给子女后代听,让这些历史延续下去”。

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文化厅厅长徐向红表示:“此次活动的举办目的,就是为了号召广大群众铭记历史,展示中华民族抵御外侮的不屈精神,激发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宏扬爱国主义精神。我们牢记历史的同时,更要认真学习革命先辈依靠群众艰苦奋斗、不畏牺牲的精神,这次活动也是我们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为老百姓干实事的一次实践。”

位于大明湖畔绿树掩映湖水环绕的红色建筑,就是当年侵华日军山东战区签降仪式举办地“奎虚书藏”。1945年12月27日,“奎虚书藏”楼作为第十一战区副司令长官司令部,山东战区(济南、青岛、德州)侵华日军的签降仪式在此举行。

同日,“抗日战争文献文物征集座谈会暨新闻发布会”举行,山东省文物局、山东省图书馆将以接受社会捐赠、接受相关部门移交等方式进行各类抗战文献文物。(完)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 老兵 旧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