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印度基洛级潜艇升级后号称不沉 难阻爆炸沉没结局

原标题:印度“基洛”级潜艇失火背后:升级难遏事故频出

中新网8月14日电 综合外媒消息,印度媒体14日凌晨称,印度孟买港一艘潜艇发生火灾。该媒体称,港口发生爆炸,此后印度“辛杜拉克沙克”(Sindhurakshak)号潜艇上燃起大火。

据悉,当时该潜艇上有几个人,他们都急忙跳下水中。一些伤者被送进医院。据当地NDTV电视频道报道,一些人可能被困在潜艇舱内。至于潜艇着火的事故原因,仍在调查当中。

“辛杜拉克沙克”号是印度自俄罗斯订购的10艘“基洛”级潜艇之一,属877EKM型,1995年在俄罗斯圣彼得堡海军上将造船厂开始建造,1997年下水,同年12月交付印度海军。其排水量为2300吨,人员编制为52人,最高航速约19节,下潜深度为300米,自持力45天,装备6部533毫米鱼雷发射管,艇体内6个耐压舱,储备浮力达30%,任一舱意外破损,依旧能保持不沉。

“辛杜拉克沙克”号还是印度海军第5艘赴俄罗斯进行中期维修和改造的“基洛”级潜艇。2010年6月4日,印度海军签订了“辛杜拉克沙克”号潜艇的中期维修和改装合同,改装包括装备俄制“俱乐部-S”巡航导弹(射程超200公里,末端可以3倍超音速在距海面3-5米高度攻击敌舰,极难防御),再加上约10套印度自产或者从国外进口的系统,包括Ushus声纳和?CS-MK-2无线电通讯系统等,还有改进冷却系统、安装Porpoise雷达以及其他部件的升级。改装后,该艇于今年1月底交付印度海军。

这次改装号称将使潜艇的作战性能和安全操作性能得到极大提高,然而事实上,“基洛”级潜艇已在印度屡出故障:

2008年1月,一艘刚刚从俄罗斯大修回来的印度“基洛”级潜艇,在巴基斯坦领海附近与一艘商船相撞,受损严重。当时该潜艇处于潜行状态,故而商船未能发现。而当时潜艇也关闭了雷达和潜望镜,因此也没发现商船。

2010年2月底,印度维沙卡帕特南军港,一艘“基洛”级潜艇因电池原因突发大火,烧死1名工程师。

2010年6月底,印度孟买港口,一艘“基洛”级潜艇径直撞上另一艘已停好的“基洛”级潜艇,所幸无人伤亡。印度军方表示,“损失不大,是常有的事儿”。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基洛 基洛级潜艇 印度海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