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卫生厅内人质劫持案始末:嫌疑人青岛工作患病

'正在加载中...'

8月8日,发生人质劫持事件的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大楼外众多记者前来采访。新华社发

昨天下午2点半,山东省卫生厅内一名女子遭劫持,随后警方赶赴处置,1个多小时后女子被成功解救。据了解,两人均不是卫生厅工作人员。经警方初步查明,嫌疑人因与单位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将陪同鉴定人员劫持。

目前,金某已获救,张昌年被警方控制,此案正在依法审查中。

案发

8日下午2点半左右,山东省卫生厅内发生一起人质劫持事件。记者看到,目前警察已封锁现场。具体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了解中。

劫持人质后要求接受媒体采访

据一位目击者介绍,昨日16时40分许,山东省卫生厅外,有很多记者围观。山东省卫生厅大门被保安封锁,与办案无关的人员只准出不准进。17时22分,一辆救护车进入卫生厅办公楼地下车库。

由于山东省卫生厅所在的济南市历下区燕东新路,位置较偏僻,并未引起群众围观。目击者称,劫持人质事件,并未影响卫生厅内工作人员工作。

新京报记者多处核实得知,在劫持自己的女上司后,劫持者要求与媒体记者对话,山东当地一家电视台获准进入办公厅三楼的案发现场采访。

解救

被劫人质安全获救

昨天下午2点半,微博爆料称,一名女子在山东省卫生厅办公大楼三楼的一间办公室内,被一名年轻男子劫持。据了解,两人均不是卫生厅工作人员。事发后,一辆救护车驶进办公楼地下车库,警方前往封锁现场。

昨晚7点,济南警方发布通报称,昨天下午2点30分左右,警方接到报警称,山东省卫生厅内发生劫持人质案件,随后济南公安局历下区分局赶到现场进行处置。经公安民警和现场工作人员开展工作,16时许,人质安全获救,犯罪嫌疑人张昌年被公安机关抓获,目前正在依法审查中。

经现场初步查明,青岛某仪器设备厂张昌年(男,24岁,山东沂南人)因与本厂发生尘肺病鉴定纠纷,在本单位负责人金某陪同下,到省卫生厅办理职业病鉴定手续过程中,张昌年因情绪激动与金某发生争执,手持随身携带的刀具,将陪同鉴定人员金某劫持。

□调查

因肺部感染骨瘦如柴朋友曾发求助帖

据了解,张昌年小名贝贝,出生于山东省沂南县岸堤镇后董家峪子村。2006年毕业于岸堤中学,随后上了当地一家中专,其间由于家庭贫困辍学打工。

据张昌年朋友帮其发求助帖称,2008年张来到青岛,从电子厂工作后来辗转到城阳一家机械厂,做仓库操作工,“他工作很勤奋,也很机灵,在工作中经常受到老板的表扬和同事的赞赏。”

2012年3月25日,张开始发烧,当时以为是普通感冒,不舍得花钱,没去医院检查,只去了村里诊所打点滴、吃药。结果一周过去了仍不见好转,“张的堂姐和姐夫周末来看望他,见其声音嘶哑、说话困难,咳嗽、胸闷,憋气,发烧39度,意识到病情比较严重,马上就把他送到青岛市山大医院。”

经医院诊断,确诊张昌年肺部受到真菌感染,这是一种非常罕见的病菌,侵袭性肺曲霉菌感染,存活率不足5%,“要治好这种病,需要准备很高的医疗费用,由于家境贫困,家人四处借钱,无奈之下只好求助社会各界好心人士帮忙。”帖中称。

据其亲友称,“本该属于血气方刚的年龄却被病魔缠身,父母看着他病痛的样子,整日以泪洗面。”由于躺在病床上时间太长,身体虚弱,只能进流食,一米八的小伙子现在骨瘦如柴,只有60多斤的体重,肌肉有萎缩的倾向,基本不怎么说话,一说话就咳嗽胸闷加剧,“同事朋友去看他没有一个不掉眼泪的”。

称得职业病不接受“无尘肺”鉴定

张昌年微博称,他在青岛安品精密机械公司工作期间得了“尘肺病”,经过数番鉴定却等来“无尘肺”的结果,对此结论他难以接受。

昨天下午,张昌年在劫持人质前半小时曾发微博称,从今年3月起便开始和公司交涉做尘肺鉴定却被公司百般推辞,最终协商私了不成。公司为隐瞒卫生问题,开始转移设备、打扫车间卫生。“我病发前厂里没有任何防护设施,下班同事们脸上都是黑色灰尘,加工时车间弥漫”“希望开胸验肺,尘肺鉴定标准不合理”。

记者在张昌年微博中看到一份职业病鉴定书,鉴定单位为青岛职业病诊断鉴定委员会,落款时间是今年6月19日。“职业病危害接触史”一栏中写着,张于2009年5月至2010年4月在青岛安品精密机械有限公司从事仓储、打磨工作;2010年4月至2012年3月在该公司从事导轨切断、打磨工作,接触粉尘。

鉴定书表示,张申请鉴定主要理由是申请人对青岛市职业病防治院出具的诊断会诊报告书“无尘肺”的诊断结果有异议,要求进行职业病诊断鉴定。

同时,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19日,山东媒体以《肺里“长霉”,1.8米小伙仅60斤》为题,曾报道临沂小伙张昌年的遭遇,希望能引起社会爱心人士关注,帮助张身体早日恢复健康。报道后,当地市民纷纷伸出援手,他曾收到爱心捐款24000元。

凤凰网山东频道根据山东电视台、京华时报、新京报、中新网等多家媒体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卫生厅 人质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