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出台新规:建设用地围填海全过程将被动态监管

原标题:山东:建设用地围填海全过程将被动态监管

新华网山东频道8月7日电(记者张志龙兴越)山东省近日出台新规,对区域建设用海规划或单个建设用海项目实施情况进行指定监管,建设用地围填海全过程将被动态监管。

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海域海岛处处长王仁堂说,以往区域建设用海规划开始实施后,并没有即时动态的监管,只有结束时才进行相关监督验收。此举旨在加强建设用海项目的动态监管工作,实现对用海项目全过程监管。

据了解,新规进一步明确了在海域使用和海洋环境保护方面的监管内容,并提出“日常监视巡查、定期联合监视监测、环境影响跟踪监测、远程视频实时监控、用海单位定期报告、疑点疑区核查”六种监管方式。

根据要求,地方监管部门需将相关监视、监测数据、影像资料及监管记录等有关材料录入“山东省海域动态监管信息系统”。凡未开展动态监管工作的项目,将不予进行竣工验收。

山东濒临黄渤海,拥有黄河入海口和我国最大的半岛,海洋资源丰富,海湾潟湖密布,海域生态环境良好。《山东省海洋功能区划(2011-2020年)》明确,到2020年,山东建设用围填海规模控制在3.45万公顷以内,海水养殖功能区面积达到55万公顷,海洋保护区面积达到管辖海域面积的11%以上,保留区面积比例不低于10%,大陆自然岸线保有率不低于40%,整治修复海岸线长度不少于240公里。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全过程将被动态 建设 用地围填海全过程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