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国家食药监总局:启动严打药品违法专项行动

原标题:国家食药监总局:启动严打药品违法专项行动

本报讯(记者 李松涛)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近期表示,从今年7月到12月,将集中半年时间,在全国范围开展一场以严厉打击药品违法生产、打击药品违法经营、加强药品生产经营规范建设和药品监管机制建设为主要内容的“两打两建”专项行动。

据介绍,“两打”的重点是通过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药材专业市场、诊所和互联网的排查检查和监测,深挖带有区域性、系统性苗头和“潜规则”性质的药品安全隐患,严厉打击中药和化学药品违法生产行为,联合有关部门严厉整治中药材专业市场和打击网上非法售药行为,打击出租出借药品经营资质性质的违法经营活动,严厉整治诊所非法药品购销行为。 “两建”主要是建规范和建机制,在落实好已有各项制度的基础上,研究构建药品安全社会共治格局,建立企业风险管理、药品经营企业分类管理和药品安全风险警示约谈等制度。

按照要求,此次对药品生产、经营企业、中药材专业市场和诊所的排查、检查,要做到查处一批违法违规行为,移送一批重大案件,解决一批影响药品安全的突出问题。对查实的严重违法行为,将一律按照有关法规上限予以处罚;对涉嫌构成犯罪的,一律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对严重违反法律法规的企业和个人,一律列入黑名单并向社会公布。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药品 违法 国家食药监总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