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湖北宜昌一甲醇罐车被撞 3吨甲醇泄露(图)

消防官兵正在对事故罐车喷水进行稀释。王申摄

原标题:湖北宜昌一甲醇罐车被撞 3吨甲醇泄露

中新网宜昌7月20日电(刘良伟、董晓斌、王申)  20日,湖北宜昌一辆满载甲醇的罐车被追尾,导致甲醇泄漏。事发3小时后,经当地相关部门紧急处置,最终化险为夷。

20日下午2时40分许,一辆满载32吨甲醇的货车,在行至沪渝高速猇亭段宜昌大桥附近时被一辆大挂车追尾,罐体被撞破,大量甲醇泄漏涌上公路。

事故发生后,当地消防、交警、安监和环保等多个部门迅速赶至现场,宜昌市委常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长邓恢林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

由于事发现场地势略高,旁边不远处有加油站,泄露的甲醇会顺着地势流向加油站,消防官兵于是不停对路面上的甲醛和罐体破裂处喷水进行稀释。随后,几名消防官兵穿上防化服冲至罐体破裂处,使用木塞等专业堵漏工具将破裂处堵住,减缓甲醇泄漏速度。为了减少泄露甲醛的覆盖面积,泄漏罐车随后被消防官兵拖至路边,消防部门同时调运来一辆槽罐车,开始对罐车内剩余的甲醇进行倒灌。

下午5时许,现场处置完毕,封闭两个多小时的高速公路也随即恢复通行。据了解,泄漏甲醇的数量在3吨左右。

事故未对现场周边环境造成危害。目前,当地高管部门正在调查事故原因。(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甲醇 罐车 宜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