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市民贴出2007年超市海报 六年物价翻数倍(图)

原标题:市民贴出2007年超市海报 看六年“物价”涨幅

海报上几角钱一斤的菜价,如今很难见到记者郑芷南摄

这几年,很多人对于物价的上涨有着切身体会,昨天,记者发现有人在济南阳光100社区论坛里发了一张2007年的某超市促销海报,固然月份不同以及超市存在促销因素,但相比当年的肉价、菜价,如今的价格的确已经翻了多番。

阳光100社区论坛上,一名“山中居”的网友发布了一张2007年的超市海报,其称是自己无意间偶然发现的。海报中是2007年的部分产品的原价和促销价,这其中显示带皮前腿肉、后腿肉的促销价是5.98元每斤,原价不明,不过记者查询2007年的济南物价显示,当时正值肉价处在高价区位,肉价与目前的相比差别不大。

但在蔬菜方面,2007年与现在相比差别较大,如当时菠菜原价是每斤0.8元,促销价0.35元; 油菜原价1.5元,促销价0.25元;苔菜、西芹的特价是0.35元每斤。而记者走访超市,发现超市内销售的油菜达到4.4元每斤。记者查询相关资料,济南市2013年4月中旬,菠菜的平均价格为2.10元,7月中旬菠菜的平均价格为4.26元。六年间,菠菜价格涨了近三倍。

袁先生自己在家做了一顿晚饭:土豆牛肉、番茄炒蛋、炒青菜、番茄蛋汤、白面馒头、饭后水果。饭后袁先生粗略一算,这顿饭仅材料就花了六十多元。

在“山中居”贴出这张海报后,社区不少居民感慨,六年以来,物价不知不觉中涨了不少。不对比不知道,一对比吓一跳。

 
[责任编辑:侯欣元] 标签:海报 超市 物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