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潍坊安丘:1500只鸡因突然断电被“热死”(图)

◎安丘凌河镇秦戈庄村两养殖户损失两三万元

◎村里电工承认工作存在失误但拒绝承担责任

王连伟家的鸡热死后,被扔在过道里。

原标题:村里突断电,热死1500只鸡

潍坊新闻网7月11日讯  辛辛苦苦喂养了34天,眼看再过一个多星期这批鸡就可以出笼了,可是两个鸡棚突然断电,近1500只鸡被热死,这令安丘市凌河镇秦戈庄村养殖户刘永刚和王连伟心疼不已。7月10日,记者来到该村采访获悉,该村是因为拖欠电费被停电的,村里电工和供电所都称没责任。

事发断电20分钟,养鸡棚变“蒸笼”

7月3日5时许,安丘市凌河镇秦戈庄村养殖户刘永刚和王连伟早早地便来到自家的养鸡棚干活,他们各养殖着约一万只鸡,截至目前已喂养34天,再有一个多星期就能出笼了。可是刚走到近处,刘永刚就听见从鸡棚里传来不间断的鸡叫声,他跑进鸡棚查看发现,风扇不转了,制冷设备也停止了运转,鸡棚成了“蒸笼”,他立即意识到停电了。

“当天的气温高达33℃,鸡棚内要比外面高出三四度。”刘永刚回忆道,当时他和王连伟赶紧启动发电机。虽然20分钟后制冷和通风设备恢复工作,但是在此期间他家已有400只鸡被热死,王连伟家的损失更加惨重,1000多只鸡死亡。

“这批鸡都已经4斤多重了。”刘永刚说,这一下他们亏了两三万元钱。据了解,平常停电村里都会提前通知,这次不知道什么原因,他们并没有提前接到消息。

村委答应进行协调,但次日不再插手

10日上午,记者在城区长松路与民主西街交叉口附近的一家冷库内见到了刘永刚,他正在出售剩余的肉食鸡,价格在4.3元每斤。“剩余的鸡得赶紧卖掉,高温断电让鸡受到了惊吓,会影响生长速度。”他说,目前他们已对死鸡进行了焚烧处理。

好好的怎么会突然停电呢?刘永刚告诉记者,这次停电是因为村里的电工没有及时缴电费导致的,事发后他找到了村委,工作人员表示会就此事进行协调,“但是第二天再打电话,村委的工作人员说不关他们的事,让我们找供电所。现在我们都不知道该找哪个部门了”。

随后,记者电话与该村村电工取得了联系。“7月2日接到了缴费通知,但是因为有事没来得及缴,结果7月3日早上就停电了,这是我工作的失误,但我并不认为应该对这些损失负责。”这名电工表示。

供电所村里欠费才停电的,因而没责任

10日上午,凌河镇供电所的工作人员找到王连伟,就此事进行了解释。

“供电所工作人员说,鸡棚所用的电是从村里的变压器输出的,变压器的产权归村里,并且他们在7月2日已将缴费通知下达给村里,所以责任并不在他们。”王连伟说,他们鸡棚用电属于农田用电,由村里管理,他们平常也都每月按时缴电费。随后,记者又拨打了该村村主任的电话,但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 

文/图记者 殷梦 曾庆建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潍坊 安丘 热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