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台湾文化创意酒店涵碧楼入主成都凤凰山

台湾文化创意酒店涵碧楼入主成都凤凰山

在台湾获得国际旅游评鉴肯定、顶级观光度假旅馆的涵碧楼酒店,确定入主成都,将以七星级的文创酒店型态,积极布局大陆,这是继青岛、南京之后,再前进「天府之国」成都。

涵碧楼酒店集团今(28日)以10.9亿元人民币,标下占地287.4亩的成都市中心的金牛区凤凰山土地,将投资9.5亿美元投资开发大型城市综合体,包含涵碧楼酒店、购物中心、写字楼及酒店式公寓等,预计今年第四季动工,将可为成都带来上万人就业机会。此开发案可说是成都的重要旅游及商业地产项目,也将改写成都国际级度假酒店的新风貌,并成为成都的新都心、新地王、新地标。

台湾文化创意酒店涵碧楼入主成都凤凰山

这次涵碧楼取得的成都市金牛区凤凰山土地,位于成都市凤凰大道以北、东风渠以南、凤凰山公园以西、凤凰河以东。该地块属于北部新城凤凰山公园东西片区(原凤凰山机场),也就是在成都市「中轴线」人民北路北沿线旁,位于北三环及北新干道交会地约一公里处,从双流国际机场只要30分钟就能抵达。

涵碧楼酒店所属的乡林集团董事长赖正镒说,1949年12月10日,蒋介石带着蒋经国从成都凤凰山机场直飞台湾,到台湾后即到日月潭涵碧楼与家人共度圣诞节,此次乡林买下成都的地块投资,恰巧与台湾日月潭涵碧楼酒店有着深厚的人文历史连结。

他认为,成都自古称为「天府之国」,物产丰饶、生活悠闲,现为中国西南地区物流、商贸、科技、金融中心及交通、通信枢纽,亦是西南地区的文化、教育中心, 国家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成都市亦是中西部最大的航空枢纽,与北京、 上海、 广州并为四大国家级航空枢纽,光是人口就有1400万人,可说是中国中西部的中心城市。

台湾文化创意酒店涵碧楼入主成都凤凰山

成都现有的双流国际机场,去年全年吞吐量达3000万人次,每年到成都旅游人数众多,以都江堰来说,去年旅游人数就有1700万人次。目前成都可直飞台湾松山、桃园等地,每周往返台湾30个班次,航班相当密集,建立起台湾与成都间便捷的空中廊道,尤其是成都在去年4月28日加入来台自由行试点城市后,两地交流互动更为频繁。

目前在四川登记注册的台资企业达1547家,投资总额82.22亿美元,投资达1000万美元以上的企业更达130余家,其中850家,相当约有一半台商都设在成都,可见成都与台湾除了文化与历史渊源,在工商投资交流关联更为紧密。

赖正镒说,2013年财富全球论坛才刚在成都举行完毕,全球瞩目,他选择投资成都的发展实力,看上成都凤凰山地块的原因,主要是当地广阔公园绿地与360°的视野,还有成都市政府这些年推动北改计划,将北城片区重新规划,扩大市区规模,并透过新辟的高速公路及地铁等纵向交通线,与现有的天府新区(CBD)连结起来,地处北改与天府新区之间的金牛区,也可望一并因为交通开发带动繁荣发展。

这次取得地块总面积287.4亩,除了兴建酒店之外,也计划分区建造购物中心与住宅大楼,预计总建筑面积可达120万平方米,将兴建楼高100到120米的住宅与商业,采分期开发方式,预计今年Q4动工,而新打造的涵碧楼酒店将结合公园内自然森林景观,打造拥有250间顶级套房与30间独栋villa的休闲渡假酒店。

随青岛、南京涵碧楼将陆续完工,乡林正加速在成都、桂林、沈阳、三亚、济南、武汉、苏州、荣成、昆明等地进行开发案。

台湾的日月潭涵碧楼酒店是现今台湾观光级酒店的领导品牌,两岸交流第四次陈江会就是在此召开,世界多国总统、领袖级人物来台湾参访,也一定会安排夜宿涵碧楼,由于涵碧楼建筑设计先进又妥适地结合环境共生,大陆中央政要、部会领导,各省书记与省长组团到台湾,定会安排到涵碧楼调研。

台湾涵碧楼酒店隶属于台湾颇具知名度的股票上市公司乡林建设董事长赖正镒的转投资,由于乡林集团擅长融合自然环境的造景设计,决定投入旅馆服务业后,买下早期蒋介石在日月潭的行馆,并改建成涵碧楼大酒店,还请来世界知名的建筑设计师kerry hill操刀设计,2002年开幕时,造成全球轰动。

涵碧楼酒店在2011年甫获得台湾金牌服务大奖,勇夺「国际观光旅馆服务类第一名。」并以「文化创意产业」的思考模式,结合当地文化特色、景观、资源与地方共生息,创造观光旅馆更高的附加价值。

同时涵碧楼也改变台湾旅游服务型态,强调透过眼、鼻、口、手、身、心所感受的「六感之美」、「适时的服务」,而不是无微不至的服务,以不打扰度假休闲人的心情为最高的服务标准。

因为涵碧楼风格独特,以其高度历史地位,加上又能融合台湾当地文化特色,以低调奢华与极具文化创意的独特风格,改变台湾观光旅游型态,是目前台湾最具文化创意的顶级酒店。每年吸引全球许多富豪、有钱的企业家前往渡假,创造数千个就业机会,也带动日月潭周边商机。

乡林集团在台湾拥有极高质量的建筑口碑,尤其涵碧楼饭店从一栋原本的老建物,一举转变成台湾最有名的休闲渡假圣地,令外界佩服不已,加上最近在台中市CBD兴建的豪宅建案「乡林皇居」,找来大陆知名影星张铁林拍摄「朕即天下」广告,更红遍两岸,因此吸引大陆逾三十个城市争相邀请乡林集团前往投资涵碧楼酒店。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涵碧楼 成都 台湾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