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宁波一别墅起火3人死亡 千万元红木家具被烧光

原标题:宁波慈溪一别墅昨天突发火灾一家六口三人遭遇不幸

宁波在线7月5日综合报道(记者 王靖)  一栋有着亭台花园、假山水池的两层别墅,外人眼里幸福的三代六口之家,这一场意外的火灾却让这户人家家破人亡。

昨天凌晨3点50分左右,慈溪市周巷镇海莫社区兴业北路旁,一栋民房发生火灾。老两口和三个月大的小孙女遇难,儿媳妇跳楼逃生逃过一劫,摔断了大腿骨。

随后,慈溪消防的四辆消防车随后赶到,4点40分许,大火被扑灭。

儿媳妇跳楼逃生逃过一劫

起火的别墅有两层,外面环绕着围墙,装着电动卷闸门。房东一家三代六口人住在二楼。出事当晚,当晚共有5人在房内,公公婆婆带着小孙女住,女儿住自己屋,儿媳妇一人住,儿子在单位值班。

邻居吴荣乔和吴秀琴是第一个赶到现场救人的人之一。“凌晨4点不到,就被老伴叫醒,说是听到有人在喊救命。”吴荣乔说。起身一看,午荣乔发现他家后面的许家别墅着火了。

等他跑到许家院门口时,里面不时传来救命的喊声,院门口的卷帘门底下已经打开约20多厘米的缝隙,吴荣乔倒在地上从缝隙里滚了进去。

据了解,这道卷帘门是自动和手动两用的,可能电动装置已经无法使用,吴荣乔进到院子里的时候,许家刚上高中的女儿正吃力地拉着卷帘门。吴荣乔见状赶紧上前帮忙,并很快打开了卷帘门。

这场意外之火到底怎么烧起来的?据说,起火时别墅可能停电了。公公婆婆最先发现着火,当时就抱着孩子来到了一楼大厅。但浓烟中分不清方向,看不到大门,婆婆和孩子被熏倒了。公公折返准备叫媳妇帮忙,刚走到二楼楼梯口的时候,也被烟熏倒了。这么大的火势,不少邻居猜测和别墅内价值近千万的红木家具有关。当时别墅装修也都采用了木结构装饰,那么热的天一旦着火,火势势必迅速蔓延。

根据目前的初步推测,火灾可能是一楼西北角电器故障引发。据说,那里是一家人看电视的地方,也是整个别墅烧得最彻底的地方。目前,当地已成立火灾调查组,火灾具体原因正在调查中。

家里上千万元红木家具被烧光

4点50分,大火完全扑灭,过火面积300多平方米。消防人员在先期清理火灾现场时发现有两人死亡,随后又发现一人,经现场抢救无效死亡。

据消防部门介绍,该别墅建筑总面积约300多平方米,大火是凌晨3点50分左右烧起来的,燃烧物主要是家具跟装饰物。火灾发生后,公安、消防等部门立即调派救援力量赶赴现场。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是一幢占地2亩的花园别墅——两层楼的别墅加一个院子,院子里不仅种有花草、铁树等观赏植物,还有仿古的亭廊、假山和水池,以及三棵郁郁葱葱的大树(银杏、香樟和柚子),靠近别墅的地方还有一个葡萄架。

院门口的卷帘门已经打开,旁边连着一间小平房(厨房),两扇门也都已打开。两层楼的别墅已经被烧得面目全非,别墅一楼朝南的位置只在边上开有一扇小门,中间有一块巨大的落地型玻璃窗,玻璃窗已经破碎。玻璃窗外距离两米左右的两盆盆栽植物因为热浪烧灼,叶子大多枯萎。二楼的玻璃窗都已破碎,楼上和楼下的房子里都是一片焦黑,一楼防盗门前空地上堆了一床红色的被子和一只已经烧了一角的枕头。

网上传言火灾引起停电。致使电动卷闸门无法打开,最终导致三人烟雾中毒遇难,但事实是,电动卷闸门只是围墙外门,并不是别墅的大门。真正导致这起悲剧的是在面对突如其来的火灾时,没有采取正确的自救措施。

据了解,这一家的老爷子姓许,今年56岁,是慈溪本地人,儿子和媳妇都是公务员,一家人所住的别墅是十多年前自建的。

目前,火灾原因和经济损失正在调查和统计中。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别墅 红木家具 宁波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