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首次获准自行发债试点 财政部代办还本付息

'正在加载中...'

原标题:江苏山东首次获准自行发债试点

财政部昨日通知,明确2013年上海市、浙江省、广东省、深圳市、江苏省、山东省开展自行发债试点,其中江苏省、山东省为首次获准开展自行发债试点。

从2011年开始,财政部允许上海、广东、浙江和深圳四地自行发债。2011年、2012年地方自行发债规模分别为229亿元和289亿元,呈逐年递增的趋势。

根据今年财政预算草案,预计2013年地方债的额度达到3500亿元,创下自2009年首度发行地方债后的新高。有报道称,今年地方债的3500亿元额度中,除700亿元是地方自行发债之外,其余2800亿元为财政部代理发行。

为加强对2013年自行发债试点工作的指导,财政部昨日公布《2013年地方政府自行发债试点办法》,明确试点省(市)发行政府债券实行年度发行额管理,全年发债总额不得超过国务院批准的当年发债规模限额。2013年度发债规模限额当年有效,不得结转下年。

《办法》规定,试点省(市)发行的政府债券为记账式固定利率附息债券。2013年政府债券期限为3年、5年和7年,试点省(市)最多可以发行三种期限债券,每种期限债券发行规模不得超过本地区发债规模限额的50%(含50%)。

试点省(市)发行政府债券应当以新发国债发行利率及市场利率为定价基准,采用单一利率发债定价机制确定债券发行利率。此外,发债定价机制包括承销和招标,具体发债定价机制由试点省(市)确定。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办法 地方债 定价机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