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普京:斯诺登在莫斯科转机 特种部门未与其接触

原标题:俄总统普京:俄特种部门“从未接触过斯诺登”

中新网6月26日电 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25日表示,美国中情局前雇员、美“监控门”揭秘者斯诺登确实以中转旅客身份飞抵莫斯科,但目前在机场中转大厅,未越过俄罗斯国境。他同时强调,俄罗斯特种部门“从未接触过斯诺登”,希望此事不会影响美俄关系。

据报道,普京说:“斯诺登先生确实飞抵了莫斯科。对我们来说,这完全是一种突然。他以中转旅客的身份飞抵莫斯科。他不需要签证或其他证件。作为一名中转旅客,他有权购买前往他想飞去国家的机票。”

普京表示:“他没有越过国境线,因此不需要签证。任何针对俄罗斯的指控都是一派胡言。”

普京还透露:“作为一名中转旅客,他处在中转大厅,并且至今仍待在那里。”他同时强调,俄罗斯特种部门“从未接触过斯诺登先生,目前也没有在接触他”。

他表示:“至于引渡至某国的可能性,我们只可以向同我们有相应罪犯引渡国际协议的国家引渡该国公民。而我国同美国之间并没有这种协议。”

普京补充道:“我希望,这无论如何都不会影响我们同美国的关系,并且我希望,我们的伙伴能够理解这一点。”

美国政府早在6月14日就对斯诺登提出了三项指控,每项指控最高可获刑10年。他被控非法泄露涉及国家安全的重要信息、蓄意泄露情报信息和盗窃国家财产。美方随后还要求香港引渡斯诺登。

自23日起,斯诺登行踪成疑。他乘坐俄罗斯航空公司的航班由香港飞抵莫斯科,没有人在机场看到他,而俄外长拉夫罗夫25日则表示,斯诺登根本没有越过俄罗斯边境,因此莫斯科官方与他毫无干系。

俄强力部门的消息人士25日向俄新社透露,任何国家的强力部门都会对诸如斯诺登这样的人物感兴趣,因为他是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前雇员,可能掌握大量的机密信息。

美国中情局承包商博思艾伦咨询公司(Booz Allen Hamilton)前雇员斯诺登于6月初公布了一张披露情报部门可接触美国电信巨头威瑞森公司(Verizon)所有通话的法院秘密传票,以及安全局监控大型网站电子通信的绝密计划"棱镜"(PRISM)的相关信息。美国政府表示,泄漏为美国国家安全带来了严重损失,并打算请求斯诺登所在任何一国引渡被告。

消息传出后,美国安局承认部分监听计划属实,并表示所有这些计划均合法,处在美国政府的监督之下。

 
[责任编辑:史辉] 标签:斯诺登 莫斯科 引渡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