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钢铁等17只个股股价进入一元时代

原标题:一元股重现江湖非大底 业绩不佳或是主因

证券代码 证券名称 收盘价/元 行业
600087.SH *ST长油 1.63 交通运输
600022.SH 山东钢铁 1.67 黑色金属
600569.SH 安阳(财苑)钢铁 1.67 黑色金属
600808.SH 马钢股份 1.67 黑色金属
000932.SZ 华菱钢铁 1.68 黑色金属
601618.SH 中国中冶 1.69 建筑建材
000594.SZ *ST国恒 1.75 交通运输
000667.SZ 名流置业 1.77 房地产
000717.SZ *ST韶钢 1.79 黑色金属
600282.SH 南钢股份 1.85 黑色金属
600839.SH 四川长虹 1.85 家用电器
600221.SH 海南航空 1.91 交通运输
600033.SH 福建高速 1.93 交通运输
000709.SZ 河北钢铁 1.93 黑色金属
601866.SH 中海集运 1.96 交通运输
000659.SZ 珠海中富 1.97 轻工制造

6月24日,沪深两市股指在上周连创新低后,本周一跌势仍未有丝毫收敛,早盘再度低开低走,午后跌幅迅速扩大,沪指最终暴跌5.3%击穿2000点收报1963点,单日跌幅创近四年来新高。6月以来A股跌幅高达14.66%,银行、地产大幅下挫。伴随着A股市场不断探底,市场股价结构发生巨大变化,高价股阵营急剧萎缩,17只个股股价已率先进入一元时代,个股惨烈情况更甚去年年底上证指数1949点之时。

据证券时报网记者统计,2012年12月4日上证指数跌至1949点时,只有8只个股的股价跌至2元以下;而时至今日上证指数收于1963.24点时,“一元股”数量却增多至至17只。

数据显示,安阳钢铁、马钢股份、华菱钢铁、中国中冶等个股已率先进入“一元股”行列,中海集运、招商轮船、珠海中富等6只个股今天也未能“幸免于难”,进入了“1元时代”。与此同时,皖维高新、国栋建设、景兴纸业、中国一重等7只个股如今股价也均在2.10元以下,随时都有可能加入“一元股”军团。从行业属性看,这17只一元股共涉及交通运输、黑色金属、建筑建材、房地产以及家用电器、轻工制造等6个申万一级行业,其中,马钢股份、安阳钢铁、山东钢铁、华菱钢铁、*ST韶钢和南钢股份等6只钢铁股进入“一元股”时代,成为A股重灾区,其次是交通运输,有5只个股。

据统计,历史上数次A股大底时都曾出现过大量“一元股”,如2005年6月6日上证指数998点时,一元股多达50只;2008年10月28日A股1664.93点见底时,“一元股”曾达到80只,随后市场均迎来一波单边上涨的牛市行情。那么此次“一元股”再现江湖是否说明大盘已经处于底部区域?对此申万投顾王超持否定态度,他表示市场是否见底与宏观经济、市场整体估值以及政策面变化等诸多因素都有关,并不能简单地将一元股增多当成是市场下跌即将接近尾声的标志。而且目前一元股还没到以前大底时那种俯拾皆是的情景,因此更不能判断大盘已经见底。相反,低价股往往是业绩不佳而造成的,如今中报渐近,投资者心态非常谨慎,稍有风吹草动就会影响到持股信心,一元股军团可能还会继续扩容。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山东钢铁 大底 市股指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