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石家庄治理空气污染:明年起单双号限行

原标题:明年起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石家庄市制定《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年)》

明年起市区实行机动车单双号限行

在昨日召开的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动员大会上,我市制定下发了《石家庄市大气污染治理攻坚行动实施方案(2013-2017年)》。其中明确,将经过五年努力,使全市环境空气质量明显改善,重污染天气大幅度减少。

逐年提高空气质量优良天数

到2015年底,PM2.5浓度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15%;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2013年提高7%。到2017年底,PM2.5浓度在2013年基础上下降30%;优良天数比2013年提高15%。

2013年,完成省政府下达的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减排目标;市区降尘量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5%。2015年,市区降尘量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15%;2017年,市区降尘量在2012年基础上下降30%,平均降尘量达到12吨/平方公里·30天以下。

完成污染企业搬迁改造

制定新一轮市区污染企业搬迁计划,市政府继续给予“三年大变样”期间搬迁优惠政策,鼓励、引导污染企业加快搬迁改造。

2013-2017年,完成市区18家污染企业搬迁改造。2013年,启动11家污染企业搬迁,6月底前,完成威远生化公司搬迁改造;7月底前,关闭润泰纺织公司,2014年底前完成搬迁。搬迁过程中实施环保设施升级改造、现有厂区污染物防泄漏和深度清理工作。

不通过环评不能开工建设

把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烟粉尘和挥发性有机物排放总量作为环评审批的前置条件,严格控制高污染、高耗能行业。不再审批钢铁、水泥、电解铝、平板玻璃等产能严重过剩行业和炼焦、有色、电石、铁合金等行业新增产能项目,新、扩、改建项目实行产能等量或减量置换。

严格新上以煤为燃料和原料工业项目的审批,新增热源原则一律使用清洁能源。

对未通过环评、能评的项目,有关部门不得审批、核准、备案,不得提供土地,不得批准开工建设,不得发放生产许可证、安全生产许可证、排污许可证,金融机构不得提供任何形式的新增授信支持,有关单位不得供电、供水。

突击检查企业排污

加大26家重点大气污染企业及其他国控、省控企业监管力度,派驻双驻厂员,实现监管常态化;提高监管频次,每月至少检查二次;打破正常作息规律,在节假日、夜间进行突击检查。

利用先进科技手段进行监管,全部实现在线监测、监控系统规范建设并与环保部门联网。对重点企业实行督办制,限期整改环境违法问题;对重点企业及所在县(市)、区大气污染治理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没有明显改观的要实施区域限批。严厉打击偷排偷放行为,严格监管污染处理设施运行率较低的企业,查处违法恶意安装设备后门、非法改动在线监测设施、煤炭硫份超标的企业,依法顶格处罚,并追究企业负责人的行政或法律责任。

三环路以内限行“黄标车”

每天6时至24时,禁止重型、中型货车(黄色牌照),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上通行。自2014年1月1日起,每日6时至24时,禁止“黄标车”、“无标车”在三环路(不含)以内区域道路上通行。

制定出台补贴政策,鼓励“黄标车”及高污染老旧车型提前报废与更新。2013年淘汰“黄标车”1万辆以上,力争淘汰3万辆。到2015年底,全部淘汰2005年底前注册营运的“黄标车”54618辆;到2017年底,全部淘汰“黄标车”。

2013年底前,淘汰燃油公交车350辆,更换环卫作业“黄标车”170辆,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600辆。2014年淘汰剩余321辆燃油公交车。2015年底前,新购置新能源公交车900辆,新能源公交车占全市公交车80%以上。

 
[责任编辑:张太岭] 标签:单双号限 治理 空气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