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香港山东周:鲁港服务业寻求战略性合作

2013年05月29日 01:56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商金亮 初晓芳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5月28日,鲁港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推介洽谈会在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大厦举行。

本洽谈会由山东省代表团主办,主要介绍了山东服务业公共服务平台项目建设情况,探讨合作模式,对接合作项目。

近年来,山东省委、省政府把发展服务业作为转方式调结构的重大任务,作出了推动服务业跨越发展的战略部署。全省各级各部门目标明确,措施有力,加强考核,狠抓落实,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有力地促进了服务业快速发展。一是,总量规模持续扩大。2008年以来,山东服务业增加值年均增长11.9%,比GDP增速高0.5个百分点。2012年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9995.8亿元,占GDP的比重首次达到40%,比2007年提高6.5个百分点,在全国的位次前移16位,上升到第13位。二是,重点行业发展加快。2012年,批发和零售业、交通运输业、金融业、房地产业增加值分别达到6365.4亿元、2598.4亿元、2018.7亿元、2016.2亿元,分别是2007年的3.3倍、1.95倍、2.7倍、2.2倍。软件业务收入、旅游总收入分别达到1737.9亿元、4519.7亿元,分别是2007年的5.8倍、2.7倍。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达到21.7亿美元,连续四年实现倍增。三是,投资保持快速增长。2012年山东完成服务业投资15207亿元,占全部投资的比重达到50.2%,比2007年提高13个百分点。扎实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亿元以上在建服务业项目2286个,其中10亿元以上项目557个。四是,服务业“四大”载体支撑能力不断增强。重点培育的50个服务业城区,100个服务业园区,100个服务业重点企业和100个服务业载体项目快速发展。据统计,2012年,50个重点城区实现服务业增加值15800亿元,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的80%左右;100个重点园区、100个重点服务业企业实现营业收入8540亿元和3800亿元左右;100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86.9亿元。2012年山东正在建设过亿元的项目2286个,过10亿元的项目557个。五是,服务业对外开放迈出新步伐。为更好地促进服务业发展,我省出台了一系列政策,鼓励外商和民间资本投资服务业,努力扩大服务贸易,取得了明显成效。2012年山东服务业实际到账外资44.7亿美元,是2007年的2.3倍;服务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424.7亿美元,比上年增长40%。服务外包离岸执行额21.7亿美元,增长104.4%,连续四年实现“倍增”。鲁港服务业领域交流日益频繁,经济合作不断深入,2012年,香港在山东投资项目460个,合同港资额达到84.5亿美元,实际使用港资额61.1亿美元。

可以说,过去五年是山东服务业发展最好最快的时期,对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发挥了重要作用。

目前,山东上下加快服务业发展的共识基本形成,上下贯通的工作机构基本建立,重点产业和工作推进机制不断完善,初步形成了管理机构健全、部门配合联动、协调组织有力的工作体系。在推动经济转型升级、服务业跨越发展的实践中,山东积累了许多有益经验,涌现出了一批先进典型。

 
[责任编辑:商金亮] 标签:服务业 山东 合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