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加拿大移民部长称提高父母团聚要求有利华人被批

原标题:加拿大移民部长称提高父母团聚要求有利华人被批

中新网5月17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加拿大移民部即将大幅提高父母祖父母移民申请的担保人入息要求,联邦移民部长康尼(Jason Kenney)15日说,提高入息要求对来自中国的家庭有利,主要是因为中国人的家庭成员人数一般较少,而且收入较高;但此话立即引来业者的强烈反弹,事实是,华人即使有资产但在加国的收入一般都不高。

加拿大移民部长康尼15日于大温地区办事处接受访问,内容主要围绕日前刚宣布,将于明年1月2日重开的父母或祖父母担保移民。

康尼表示,自从暂停开放父母及祖父母类别的移民申请后,移民部已成功减少积压个案。他以开门作比喻,并指:“情况就如有两道门,一道门是接收申请表,另一道门则是批出申请。”

他解释,移民部之前将其中一道门关闭,以免个案无止境增加,而目前是尝试把门重开一点点,因此只开放五千个名额。康尼说,重开申请后,移民部仍会沿用按照接收时序处理申请表,因此积压个案亦会排在新申请之前,以确保公平,而已经递交表格的申请人,亦不受新修订的要求影响,所以毋须重新提交入息证明。

据移民部的数据显示,在2012年,积压个案仍有超过12.5万宗,但移民部预测,在加快家庭团聚的目标下,移民部的处理将会加快,到2014年可望减少至8万宗积压个案。

被问到移民部提高申请人入息要求,以及将担保期由10年延长至20年,康尼是要确保境内担保人有足够的经济能力来供养父母或祖父母。康尼强调,在现行制度下,担保期一过,父母或祖父母对小区援助的需求急增,抵加20年后,平均有26.5%需要依赖社会援助,对本国纳税人不公平。

指华人入息高 家庭小

康尼更认为,提高入息要求对中国申请人有利,因为他们的收入较高,而且中国人的家庭一般较小。康尼重申,入息要求调高后,仍然低于本国的平均水平。

另外,除了针对父母祖父母团聚移民修订规定外,移民部亦对依附移民申请人子女的年龄规定作重大改变。在新例下,依附在父母申请移民的子女年龄大幅从22岁降低至18岁。

康尼解释,假设子女已经22岁,等候六到七年后获得审批时便已29岁,已经不再是青少年,没有必要依附父母,亦可透过其它途径申请来加。他并指出,移民部预计,修订是项附例后,将可减少7%的个案,从而腾出空间集中处理申请。

移民顾问:资产多不等于收入高

当地移民顾问及移民律师均异口同声表示,不同意康尼说,移民部提高入息要求对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有利,因为中国移民的入息并不高,根本难以达到新要求。

移民顾问任立三认为,移民部表面上重开父母或祖父母担保移民申请,但当中的宣传作用大于真正诚意。对于康尼指,提高入息要求对来自中国的申请人有利,任立三直言这是假象。任立三指出,移民部大幅调高入息要求,已令很多来自中国的新移民达不到要求。

他举例说:“对很多非土生土长的家庭来说,最初抵加的几年,收入都会较本地人低,或许要三到四年时间才能达到移民部所订的入息水平。而新例要求的,更是申请人在未来三年的收入,因此这些申请人,要符合新资格,可说是难上加难。”

任不同意康尼指中国移民收入较高的说法。他说,毫无疑问,中国移民的资产很多,但这不代表他们在加国能赚取高收入。

移民律师王仁铎亦不赞同康尼的说法,他表示:“中国来的移民中,有不少都是普通打工阶层。即使有些持有物业,但也不代表他们在加拿大有高的收入,部分人只是靠利息帮补入息。”他并指,相信大部分中国移民都不会认同康尼的说法。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移民 要求 父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