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乳山:海景房“借船出海”变身健康养生业

原标题:山东乳山:海景房“借船出海”变身健康养生业

新华网山东频道5月13日电(记者滕军伟)“上午我和老伴儿去海边转转,下午唱唱歌、打打牌,和来自天南海北的老年人在一起有说不完的话,活得特充实。”聊起在山东乳山爱之源老年公寓的幸福生活,76岁的杨小凤笑得合不拢嘴。

杨小凤是上海人,老两口退休后,在乳山银滩租了一套房子养老。一年多来,他们被当地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周到专业的养老服务吸引,决定长久住下来。

乳山市位于胶东半岛黄金南海岸,是山东乃至全国较早开发海景房的地区,地产经济曾支撑起半壁江山。然而,乳山的海景房出售率虽然不低,但仍有很多小区空置率长期居高不下。随着近年来国家房地产宏观调控力度的加大,再加上可供开发的资源越来越少,传统的海景房产业亟待“突围”。

乳山市委市政府顺应人口老龄化的发展态势和人们对健康生活的追求,立足本地的资源和生态优势,提出以整合区域养生养老资源为抓手,以现有的房源为载体,以健康养生社区景区为依托,大力发展以医疗康复、安全食品、高端养老、温泉疗养、运动健身、妇幼保健等为主要内容的健康养生服务业,建设全国健康养生产业先行区和社区养老产业示范区。

经过多年的快速发展,乳山银滩房地产开发面积已接近2000万平方米。为此,乳山市充分利用现有的房产规模优势和存量资源,采取专业机构养老、社区养生养老、居家养生养老、医疗机构康复养生“四种模式”,不仅较好解决了房屋空置率高的问题,而且促进了健康养生产业迅速发展。

碧海华庭小区就是一个的“盘活存量”的范例。小区共有标准住宅900套,常住户寥寥无几。两年前,小区在将部分住宅改建成养老公寓的同时,推出住宅返租方案,已购房的业主可将住宅返租给开发商,业主除每年自住30天至60天外,其余时间由开发商对外出租,对外出租的收入扣除服务成本后,剩余部分双方均分。

“原先我们这个小区半天见不着人影,现在可热闹了。老年公寓的入住率达到70%,有30多家业主与我们签订了返租协议,现在有200多名老人在我们这里安度晚年。”爱之源国际养老中心负责人韩万森说。

目前,银滩已引进建设了福星老年公寓、爱之源国际养老中心、百合老年公寓等3家大型专业养生养老机构,总床位3000多张,平均入住率达到60%。

“随着银滩新开工地产项目开发思路的转变、对原来楼盘规划设计的变更和调整,在楼盘中增加医疗、养老、娱乐等设施服务功能,传统意义上的‘海景房’将在乳山逐渐退出历史舞台。”乳山市委书记高书良说。(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乳山 海景房 变身健康养生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