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济南一车站员工为减轻五一工作量散布爆炸谣言

2013年04月29日 13: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8日电(记者王志)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28日晚通报,济南某长途汽车站职工朱某因在互联网上发帖散布汽车站将于4月30日发生爆炸的谣言,被济南警方以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行政拘留。

4月27日晚,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网警大队民警在工作中发现,网友“shine闻希”在一家网站贴吧上发布标题为“2013年4月30日济南某长途汽车站(将发生)爆炸案”的帖子,并留言称“不是危言耸听,去那里坐车回家过节的朋友注意了”。帖子一经发布,迅速引起大量网友围观,一时间造成网友巨大恐慌。

发现警情后,济南市公安局和天桥公安分局立即抽调天桥公安分局网警大队、刑警大队及相关派出所力量组成专案组,连夜展开调查。经侦查,专案组民警确定了发帖人为济南某长途汽车站职工朱某,并于28日将朱某抓获。

经审查,朱某对其于4月27日21时许在网站贴吧上发布个人虚构的爆炸案信息违法事实供认不讳。

据朱某供述,“五一”假期将至,其供职的长途汽车站客流量激增,工作繁忙压力大,且其对单位管理制度心存不满,便发贴散布谣言,谎报险情,目的是希望“五一”假期到该长途汽车站乘车的旅客能有所减少,以减轻自己的工作量。

目前,朱某因涉嫌虚构事实、扰乱公共秩序已被济南天桥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十日的处罚。(完)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济南 爆炸 谣言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