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泰安岱岳:近半乡镇农机站长涉嫌受贿 已被立案

2013年04月23日 14:17
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仅用一个多月的时间,山东省泰安市岱岳区检察院就立案查办该区农机站受贿案8件,涉案人员均为乡镇农机站长。面对办案检察官的讯问,这些农机站长都用同样的说法为自己的受贿行为辩解———是农机经销商主动给的销售提成,不应算受贿。但辩解是苍白无力的,3月底,这8名农机站长均被法院以受贿罪作出有罪判决。

“近一半乡镇的农机站长因受贿犯罪被立案侦查,这种情况在我们的办案中并不多见。”4月16日,岱岳区检察院反贪局长王丰民在向记者披露农机系统这一系列腐败案时说,法律意识淡薄和监督缺失是案发主要原因。

过了年就赶快来自首

2012年底,泰安市检察院立案查办了该市农机局原副局长受贿案。一名证人———农机经销商刘世全在接受调查时说,他除了向该副局长行贿外,还曾向岱岳区大汶口镇农机站长王建立行贿5万元。泰安市检察院迅速将这一线索转交给岱岳区检察院办理。

岱岳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立即传唤了刘世全。刘世全不仅承认自己向王建立行贿5万元,还供述了其向岱岳区满庄镇、房村镇、夏张镇等5个镇农机站长行贿的事实。

办案检察官根据刘世全的交代,立案查办了大汶口镇、满庄镇、夏张镇等6个镇的农机站长。在向他们讲明法律政策后,这6人都交代了自己收受农机经销商贿赂的犯罪事实。

这些案件的查办引发了岱岳区农机系统的强烈震动。2013年春节刚过,就有两个乡镇的农机站长相继到岱岳区检察院投案自首,主动交代了自己收受农机经销商贿赂的犯罪事实。

投案自首的良庄镇农机站长刘永强对办案检察官说:“我听说他们几个都被检察院查了,我是成天吃不下睡不着,闭上眼就听到警车响。这个年我都没过好,一过了年赶快就来自首了。一进检察院的大门我终于踏实了。”

至此,仅用了短短一个多月的时间,岱岳区检察院就查办了农机系统8件8人的受贿窝案。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农机 乡镇 受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