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2013“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山东营在济南开营

孙西忠(后排左二)、袁良(后排左三)为春令营授旗

在“中国寻根之旅友谊林”石碑前合影 

中新网4月17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4月16日上午, 2013“中国寻根之旅”春令营—山东营在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山青世界隆重开营。山东省侨办副主任孙西忠、共青团山东省委副书记袁良在开营式讲话并共同为春令营授旗。来自泰国、菲律宾、缅甸的200名华裔青少年参加活动。

孙西忠讲到,山东省侨办历来高度重视华文教育工作,“中国寻根之旅”在山东的活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春、夏、秋、冬四季办营,成为山东侨务工作的亮点和品牌。截至目前,共有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海外华裔青少年来山东活动。他指出,所谓寻根应是寻民族之根、文化之根,学习和传承中华文化不能不从孔子说起,也不能不来山东。孔子创立的儒家思想,凝结着中华民族精神和民族情感,承载着中华民族的文化血脉和思想精华,两千多年来影响经久不衰,对广大的华侨华人有着强大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在中华优秀文化中汲取营养和智慧,是广大海外华裔青少年丰富和提高自我的需要,是传承和弘扬华中华文化的客观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客观需要。

袁良对春令营来山青世界学习活动表示欢迎。他表示,本次春令营是山青世界承办的首批次春令营,山青世界成为山东省华文教育基地后,得到了省侨办的大力支持,推动了自身建设,提升了办营水平,希望今后能够有更多的华裔青少年到山青世界学习活动。

开营式后,海外领队和营员代表与中国学生分别种植了“中国寻根之旅”中泰、中菲、中缅友谊树。

据悉,在接下来的时间里,营员们将在山青世界学习中国画、书法、剪纸、面塑、中国民族歌曲、中国民族舞蹈、中华武术等才艺,之后赴泰安、曲阜、枣庄、潍坊、青岛等地活动。

 
[责任编辑:管晓萌] 标签:山东 春令营 济南开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