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国际金价两日跌逾200美元 创30年最大跌幅

2013年04月16日 08:35
来源:凤凰黄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正在加载中...'

图片来源 凤凰网黄金

凤凰黄金讯  纽约汇市周一(4月15日),国际黄金价格收盘连续两个交易日下跌,两日累计暴跌愈200美元,盘中最低一度跌至1355.30点,创1983年2月以来单日最大比例跌幅,以及1980年1月以来单日最高价格跌幅,同时也是历史上第二高单日价格跌幅。

随着黄金价格跌破每盎司1350美元并触及两年低点,越来越多的投资者感受到了压力。金价于上周五步入熊市行情,随着更多投资者的竞相撤资,金价跌势加剧。

交投量触及历史高位

在金价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大幅下跌之际,Comex黄金期货交投量周一触及历史高位。许多投资者试图离场,并对不断出现损失的头寸进行止损。

纽约商交所Comex分部黄金期货交投量最近突破590,000张合约。根据芝加哥商业交易所控股公司的信息,上述交投量远高于2012年11月28日创出的纪录高位486,315张合约。

崩盘原因

金价之所以出现如此惊人的跌幅,分析师众说纷纭。其中包括中国周一公布的一季度GDP数据逊于预期引发需求面忧虑,另一方面,有分析师指近日金价不断下跌,看多的投资人因被追缴保证金被迫断头出场,扩大卖压跌幅。

此外,上周高盛下调黄金2013年均价预估至1545 美元,建议作空,另外包括法兴、瑞信、巴克莱、花旗在内等多家投资银行也纷纷下调今明两年黄金目标价,加重黄金市场悲观情绪。

“黄金跌破1500美元不是个好兆头,我们不知道接下来的支撑水平将在哪儿,”香港利昌金铺首席交易员Ronald Leung说。

IG Markets 市场分析师Stan Shamu 在投资报告中指出,金价崩跌一方面也与上周传言塞浦路斯央行打算卖金换现解决资金燃眉之急,尤其是欧洲央行催促赛普勒斯处理大量黄金储备,自助筹资来填补纾困资金缺口。塞浦路斯虽未决定卖金求现,但相关报道已让投资人感到极为不安。

Swiss America Trading 资深顾问James Carrillo 认为,4 月金价下跌只不过是反映传统淡季的必然情况,近日的卖压过于恐慌。

04:53 BJT,国际金价报每盎司1345美元。上周五金价下跌5%,进入了熊市区。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国际金价 金价下跌 1980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