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烟台10项目入选山东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名单公布

2013年03月22日 08:25
来源:水母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水母网3月21日讯  (YMG记者高少帅)19日,2013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和黄河三角洲高效生态经济区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公布,在全省50个蓝色经济区重点建设项目中,烟台10个项目入选,项目数量

居全省第一。这些项目建设如何?能给烟台带来啥影响?昨日,YMG记者对东方海洋大西洋鲑鱼养殖示范项目、万华异氰酸酯一体化项目及烟台芝罘湾区航运中心等项目进行探访。

□世界首创

烟台养的三文鱼比挪威的还好

说起大西洋鲑鱼,市民可能不太熟悉,但要说三文鱼,可谓人尽皆知了。此次东方海洋2600吨大西洋鲑鱼工业化封闭循环水养殖示范项目,列入2013年省“蓝区”建设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烟台“三文鱼”产能达2600吨,工厂化养殖世界首创,封闭循环水养殖系统节水90%。明年,市民可吃到烟台本土三文鱼了。昨日,在开发区大季家海边的东方海洋三文鱼海水养殖基地,记者实地进行了探访。在东方海洋三文鱼海水养殖基地车间,一条条半米左右、长相颇似海豚的三文鱼在气温较低的养殖池里快速游动,每个养殖池四周都围着近1米高的网。“三文鱼的活动劲头很大,不加网的话有时会跳到池子外面。”山东东方海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区分公司副总经理江鑫说,每个养鱼池里都配备了自动投饵系统、水质监测系统及紧急增氧装置。记者看到,在每个养殖池旁边,都配有一个自动回水系统,将池内废水进行外排,干净的水继续回流使用。“这是我们研发的一个亮点,封闭循环水养殖系统的最大效应就是节能,跟普通水产品养殖相比,能够节水90%。”江鑫解释说,一般水产品养殖,都是流水作业,严重浪费水资源,封闭循环水养殖系统有效地解决了这个问题。此外,整个车间实时在线监测,每6分钟就会刷新一次数据,随时掌握三文鱼的生长动态。

以前吃的三文鱼多是“挪威造”,烟台三文鱼跟进口相比有哪些优势?江鑫说,以烟台为例,进口三文鱼,宰杀后最快也需8天才能到达烟台老百姓餐桌。而“烟台造”三文鱼不仅周期短,还是活鱼销售,鱼的品质上要高出一筹。“事实上,挪威进口的三文鱼曾多次检出有寄生虫,而烟企养殖的三文鱼由于生活在封闭循环的地下水中,寄生虫检测一直为零!”江鑫说。在准备投放市场之前,烟企的三文鱼产品经送中科院、国家农业部、烟台检验检疫等多部门检验,各项指标的检验结果远远超出企业的预期,不仅至今保持寄生虫及农残、药残零检出记录,鱼肉中DHA、EPA等营养物质的含量,甚至高于进口同类产品的30%。对于市民来说,更加关注的是三文鱼的价格走势。江鑫说,目前,基地每月销售三文鱼10吨左右,主要销往成都、青岛、大连等地。“目前主要是走商超和酒店两种销售模式。”江鑫说,基地扩产后,三文鱼最大产能能达到2600吨,随着市场销售网络逐步完善,销量会大幅上升,价格方面也会相应作出调整,适当降低一些,满足老百姓需要。

□全国最大

帆船基地能容1800艘帆船和游艇

“我们将打造全国最大帆船比赛场地,总投资预计达到50亿元,力争在6至8年内建成。”昨日,海阳国际帆船俱乐部项目经理孙景泰告诉记者,整个项目共分为六期工程,一期开发建筑面积是4万多平方米,从2010年12月开建,目前,已经完工70%。海阳国际帆船俱乐部项目建成以后,将成为全国最大的帆船比赛基地。俱乐部包括陆上建筑和水上建筑两部分,目前正在进行的一期项目建设,包括SOHO办公区、综合办公楼、总部商务办公楼、主景观轴、内港池观景平台等。

目前,陆上建筑正在加速建设,人工建筑与自然美景将被完美地结合在一起。建筑物是以船的原型来设计打造的,围绕俱乐部的内港池分布建设,形似五个花瓣,因此也被形象地称为五朵金花。建成后,将成为俱乐部的SOHO办公区,专门为俱乐部的会员提供酒店公寓式服务。俱乐部在整体设计上,充分考虑了建筑与水系的融合,所有建筑都被水系环绕,建成后,将实现房前停船,房后停车,俨然成为一个水上吉尼斯。“这里地形以水为特点,正好就占据了两河交汇入海的优势。两河分别是东边的东村河,西边的阎家河。这个项目就在中间,正好利用这个河流的优势,建了几个港池。”孙景泰说。帆船基地陆上项目做足了水的文章,水上区域分为内港池、中港池、外港池三部分,而现在正在建设的内港池采用了世界先进的浮码头技术,能与水面始终保持一定距离,可以不受潮汐影响,整个水上区域建成后,海阳国际帆船俱乐部可同时停靠1800艘帆船和游艇。

□国际一流

欢乐王国7月开业,填补休闲游空白

“蓬莱欢乐王国和蓬莱旅游休闲服务中心项目主体已经完工,正进行设备安装在调试,内部商铺正在装修、招商,预计7月份正式开业。”蓬莱欢乐王国和旅游休闲服务中心项目经理李晓君告诉记者,项目位于蓬莱市海市西路东、北关路北、海滨东路南、海市路西范围内,总投资约20亿元。

该项目建有国际一流的大型游乐园———蓬莱欢乐王国及各种规格的星级接待中心,同时开拓美食街、娱乐街、购物街等商业服务设施,是一座集旅游观光、休闲度假、餐饮娱乐、购物查体、美容健身等多种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街区。其中,蓬莱欢乐王国项目借鉴迪士尼先进元素,主要建设飞翔影院、魔幻城堡、天鹅堡、末日梦魇、过山车、海盗船等大型室内外游乐设施,共包含七个主题区、百余项游乐及观赏项目,总设备数量接近30种。该项目建成后填补了胶东半岛休闲体验产品的空白,对于促进半岛旅游业由单一观光型向休闲度假型转变,提高全市旅游接待能力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初延璋] 标签:山东半岛 蓝色经济 黄河三角洲 烟台 项目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