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山东首设文化创新奖 推动齐鲁文化对外交流

中新社济南3月21日电(记者孔凡元)  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中国第一个由省政府设立的文化创新最高奖,旨在推动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工作,探索对外文化交流、对外文化贸易和对外文化传播的新领域、新模式,提升齐鲁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山东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厅长徐向红21日在济南如是说。

徐向红在当日举行的首届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奖励活动上表示,由山东省政府设立的“山东省文化创新奖”今年正式启动。每两年评选一届,名额为30个文化创新优秀成果,每项奖金5万元人民币。

徐向红说,山东省文化创新奖是对文化实践过程的奖励,评选范围包括公共文化服务创新、体制机制创新、文化产业、文化市场、演艺创新、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文化科技、艺术教育、对外文化交流9个专业领域。山东省文化创新奖评选对象是在文化行业各领域中以科学理论、科学方法、科学技术实施创新,为促进文化的创新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单位及项目完成人。

他强调,在文化遗产保护、开发和利用中,山东鼓励运用高新技术和先进理念,实现文化遗产保护和发展,促进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在对外和对港澳台文化工作中,创新理论和工作机制,探索对外文化交流、对外文化贸易和对外文化传播的新领域、新模式,提升齐鲁文化的国际影响力与竞争力。

山东省文化厅副厅长李国琳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山东在对外文化交流中,推进一系列文化交流的品牌项目,包括孔子文化行、孔子文化展,这些都是很重要的文化活动,包括尼山世界文明论坛,这些都在国际上产生了很重要的影响。尼山世界文明论坛,不仅在曲阜连续举办了两届,而且到巴黎和纽约举办了论坛,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另外在与港澳台的文化交流上山东也有一些重要的文化品牌项目,譬如去年举行了“情系齐鲁”两岸文化联谊活动。山东设立文化创新奖,就是希望能够加快推动对外文化交流,能够有更好更多的品牌活动项目出现。

 
[责任编辑:王得格] 标签:文化 交流 山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