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世界最大矿石码头 通过国家验收(图)

3月9日,国家交通运输部组织召开的青岛港董家口港区青岛港集团矿石码头工程竣工验收会在青岛举行。经过与会专家领导一致同意,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正式通过国家验收。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世界最大矿石码头 通过国家验收(图)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世界最大矿石码头 通过国家验收(图)

董家口港区:30万吨级世界最大矿石接卸码头 创五项“世界之最”

这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矿石接卸码头,也是我国建成的第一个30万吨级(结构兼顾40万吨)矿石接卸码头,创出了五项世界之最:世界最大的码头、最深的码头水深、最先进的环保系统、最先进的信息化操作系统、最大的岸桥。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三面环海,建港岸线长,水深条件好,航道开挖量小,距离国际主航道近,非常适合建设大型码头,是国内为数不多的未开发优质天然深水良港,具有极大发展潜力。青岛港集团矿石码头工程是董家口港区最早开工建设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建设1个30万吨级(结构兼顾40万吨)铁矿石接卸码头,码头长510米,水深-25.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近期为1600万吨;1个2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码头长372米,水深-19.20米,设计年通过能力1300万吨,并配套建设相应工程。

30万吨级矿石码头:仅用363天“奇迹”落成 意义重大

作为董家口港区的重大建设项目之一,矿石码头工程最早开工建设,共建设有1个30万吨级(结构兼顾40万吨)铁矿石接卸码头和1个20万吨级铁矿石码头。其中,30万吨级铁矿石接卸码头是我国建成的第一个30万吨级(结构兼顾40万吨)矿石接卸码头,也是目前世界最大的矿石接卸码头,意义重大。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矿石接卸码头工程一举确定了青岛港在全球中国际矿石中转港的地位,凸显了青岛港在蓝色经济区建设中的排头兵作用,为打造一个8亿吨青岛港、向世界一流强港迈进揭开了崭新一页。

2010年12月26日30万吨级矿石码头青岛港仅用363天就建成了,常规用时则需要四到五年,2011年6月29日又仅用178天建成20万吨级矿石转水码头,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建港史上的奇迹,在一片汪洋大海中挺起了一个世界大港,铸就了一座精神丰碑。

“青岛港董家口港区30万吨级矿石码头的验收营运,不仅是青岛港港口建设史上的大事,也是我国港口建设史上的大事。目前世界最大的矿石接卸码头建成后,我们将牢记国企的责任,始终以国家利益为重,严格按照国家有关要求,用好码头,充分发挥这个世界最大的矿石码头的作用。”青岛港主席、总裁常德传说。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青岛港董家口港区 码头 矿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