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回不去的家,留不住的乡愁

城镇化是大时代的缩影,也是工业化、现代化的必然结局。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想说爱你不容易

“打车软件”的出现,冲击了传统“招手停”式打车方式。

别被汇率“下”一跳

别被汇率“下”一跳

人民币的贬值究竟会牵动我们生活的哪些花销?

两会记者采访莫言需排号 每批20人限制采访时长(图)

2013年03月05日 08:2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采访莫言要排队

排队领记者证、排队等候进入人民大会堂……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外媒体关注中国两会,“排队采访”早就成为两会的一道别样风景。不过,采访单独某一位委员也得排长队,还要拿号,也就是诺奖得主莫言了。

明星荟萃的文艺界,虽然也一直是媒体扑访的重点,但往年一般来说,入场还是比较容易的。今年,不少记者冲着莫言而来,狭小的会场挤得水泄不通。现场被迫关闭,小组秘书也开始给记者分发号码,排队入场,每批20人,而且还限时。在规定时间里能否听到莫言开口发言,那就完全只能凭运气了。

同样的“招法”在经济组小组讨论中也被派上用场。昨天,我们一大早赶到北京会议中心,这里聚集了一大批经济学专家、住建部等多部门高官、多位银行高管及开发商的经济组,当然是各家媒体的追访热点。委员们还没到,门口已经挤满了记者。为了维持秩序,工作人员给大家发号牌,排队叫号,里面限制人数。

现代快报记者顺利拿到了靠前的幸运号:8号,得以进入会场,旁听“大佬”们的发言。不过,即使中途出来上厕所,也千万得记得带上号牌,否则别想再进去,非但会场工作人员只认号牌不认人,就连仍然在排队的同行们也不会放过你:“总要给点机会给别人吧!”

 
[责任编辑:初晓芳] 标签:记者 莫言 20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聚焦山东

山东金融创新发展论坛

山东财智生活